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好的"拭目以待"是不是一句廢話?
2022/08/15 10:22:20瀏覽519|回應0|推薦7

202282日,台灣三立新聞網發布YouTube視頻:趙立堅喊裴洛西若訪台「拭目以待」,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憋屈的本性一如既往地正常發揮,現在回頭再看一次不難發現其中廢話連篇的內容。

其實要說的公允一些的話,這應該不能怪罪趙立堅本人,坐在這令人必定憋屈的位置,換上任何人都一樣;中共外交部就像是國家高層的御用馬桶,專門替那些老傢伙清除"汙穢",哪能不憋屈?

然後又按照排資論輩的傳統,最菜的發言人趙立堅注定要擔任最為憋屈的那一位了!

為何說中共外交部的發言廢話連篇?

眾所周知,大多的政府官方發言一向死板無趣;但相較而言,中共的外交部則是其中無可替代且萬眾所歸的"佼佼者";死板到無怨無悔,無趣到讓人懷疑人生!

中國大陸改革開放已超過40年,民眾與世界接軌這麼長的時間,民智早已開啟且近年更是突飛猛進,社會和經濟各方面建設幾乎已進入發達國家的行列;我也曾經不吝盛讚中共政權堪稱中國歷史上最成功的政權,帶給所有海內外中國人充足的自豪感。

但這一點都不會妨礙中共的"內部傳統文化",自開國至今始終保持"紅衛兵"的鬥爭意識,堅持相信"謊話說一千遍便成真理"的信念,有時真讓人啼笑皆非!

來看看趙立堅說了什麼吧!

"中國人民解放軍決不會坐視不管"---這是標準的廢話!解放軍出現在螢幕前怎麼可能坐著呢?這不是廢話是什麼?更何況,只要打幾發快過期的砲彈就不算不管了嘛!

"...將採取堅定有力的措施,維護國家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你老共手指頭都不用動一下,中國的領土同樣不會有任何變動的!佩洛西是訪台,不是帶領軍隊來佔領台灣,中國領土怎可能會有變動??

"一個中國原則是台海和平穩定的定海神針"---拜登不是說了不支持台獨嗎?老美始終也沒說要搞兩個中國或者支持台灣建國啊!佩洛西訪台跟一個中國原則有何關聯?你倒是說清楚看看啊!這點簡單邏輯怎麼就弄不清楚呢?還是頭腦"扒怠"了?

"如果她敢去,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說了跟沒說一樣!不說的話可能佩洛西還真的不敢去!說了反而讓佩洛西很放心地去了!這算不算廢話?

中共外交部長久以來習慣說的廢話模式就是這樣!我想應該是中共當局誤解了鄧小平當年說的"50年不變"的意涵!可能真準備繼續說廢話說滿50年!

為何中共外交部老是廢話連篇呢?

以常理判斷,中共外交部在邏輯推理上一定不認為自己在說廢話的;也就是說40年來,外交部說過的廢話很是讓上層賞識,所以廢話自然就不算是廢話了!

簡單的推論,這說廢話的傳統自上而下根深蒂固,而且這說廢話的功用讓中共上下深以為然!廢話的功用你們不懂!廢話可以讓萬物歸於自然,廢話可以平息眾怒,廢話也可以迷惑敵人裝孬避禍!

自古以來,中國官場上廢話就不可少,這"廢話哲學"延續了中華文明,造就出漢唐盛世和如今科技文明發達的中國社會;這社會中,無論是官場和生意場上,以實虛之、以虛實之的各種廢話充斥其中,沒有廢話哪來的緩衝餘地?沒有廢話哪來的人情世故?

是的,廢話自古就不少且延續千百年,但廢話決不是社會進步的因素;社會進步靠的是科技創新、生產力提升、和平穩定的社會秩序和不阻礙民間發展的政府等等,不是廢話愈多社會愈進步,中國如今的發展住要靠的是民間的力量和政府的開放,跟廢話一點關係都沒有!

唯一可以牽扯上的是,中共長久的廢話連篇讓敵人小看了中國!

中共愈孬,老美愈沒在提防!這點40年來做得很成功!呵呵~~

政府可以做的,人民不一定能做

但是,讓升斗小民不解的是,為何政府和官員幹的事,卻叫人民少說廢話?!

政府說了狠話而佩洛西照樣訪台,卻不允許人民說些廢話自嘲一下?迫不及待地發動兩岸說嘴的為自己護航,明顯到讓人一眼看穿!明顯到平時道貌岸然的說客曝光!金錢萬能啊!

疫情尚未過去卻急著四處打房和搞雙減,是怕人民就業太過充分嗎?

老美坑殺你華為手機,你卻讓蘋果繼續坐大,真沒人私下收錢拿好處嗎?

蘋果在中國少賣一千萬台,受惠的難道不是VIVOOPPO或小米等等國產品牌嗎?

說太多廢話也許沒有太多壞處,但是中共的邏輯不通讓人不理解!

難道中共近年悟出了不能讓人民日子太好過?當年美日台都是這樣的思路!人民日子好過了,可能就是無止境地找政府麻煩?

只有不說"廢話"的人民才是好人民吧?!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3353&aid=176856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