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倍之死
2022/07/09 22:05:09瀏覽650|回應0|推薦7

昨日78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當地時間上午約1130(台灣時間1030),在奈良市街頭發表演說,遭兇嫌"山上徹也"自身後開槍射殺中彈,經送醫搶救不治身亡,享壽67歲。

安倍下台已近兩年,且長期在日本的聲譽還算不錯,第二次首相任期長達約8年;這在三天兩頭頻繁更換首相的日本,堪稱政治界的奇蹟!

關於安倍之死,網路中已有許多猜測、傳聞和分析,當然這裡是有與之不同的看法和遐想,所以發文湊個熱鬧!

一如既往,本文乃胡亂瞎說,一時亂猜一時爽,如有雷同純屬巧合,一概不負任何責任!

安倍之死非比尋常?

安倍卸任後看似已離開權力核心,但實際上仍是執政的自民黨最大派系『安倍派』的領導人,而且此次槍擊案正是安倍為了即將舉行的參議員選舉,前往為派系內人士站台助講

也就是說,安倍下台後藉由各種政治操作和本身影響力,對日本政壇和左右日本國家政策仍有著不小的能量。另外,將這次槍擊事件說成是嫌疑人自身反社會人格問題而與政治無關,恐怕小學生都會站出來說不認同!

簡而言之,幾乎任何有點政治常識和認知的普通人,都相信這次應該是一起刺殺事件!

問題在於檢視安倍的政治背景和為人處事之後,實在很難將之與政治刺殺連結在一起;動機為何?幕後指使人是誰?為了達成何種目的?是要殺雞儆猴嗎?警告的對象是誰?為何是安倍?

無論真相為何,相信這些疑問都會盤繞在任何關心政治者的心中,而真相往往是讓人難以接受的!

美國有"深層政府",日本呢?

眾所周知,美國真正的掌權者是深層政府,至於深層政府如何在美國政治架構下背地裡操控,以及深層政府實際的組織架構為何,當然仍是個謎!無人可以證實!

約略描述其輪廓則應該是,深層政府的結構應該是美國開國以來就有的,後來對美國白宮的操控力在歷史上似乎有時強有時弱;例如約翰甘迺迪在任時,深層政府有操控不住的危機時,就當機立斷下了狠手。

深層政府的的成員應該不是只有美國人,個人深深懷疑歐洲部分老牌皇室家族、老牌大型企業家族和金融家族等等,都可能參與其中。

當然,還有美國本身政治、軍工、醫藥和大企業等傳統勢力,都必然包含在其中;畢竟二次大戰後,美國本身佔據了主導重建世界次序的最大份額!

我相信深層政府裡面必定有長期的各種角力,以及各種勢力爭奪利益而產生新對應的世界局勢,而此非外人足以道也!

日本呢?當然也有日本版"深層政府"

但是不同的是,日本這個版本規模和格局肯定比美國小的多,而且絕對只限於日本自己的內部運作而已;因為必須要躲開老美的監視,老美表面上雖然不可能阻止或反對這個"日本深層政府",但絕對不可能在掌握了證據下,仍放縱這種組織暗地運作。

你知道我有,我不會讓你逮到,我也絕不會承認!只要沒有文字紀錄或者錄音對話,那就絕對不形成證據!

若能理解上述所言,就能解釋為何日本首相常常更換,而不影響日本國政的推行!就能理解愈是想要有所作為的首相,通常死得愈快!

當了首相,掌握了政權,有任命或更換閣員的權利,但無法更換的是事務官員;就算你硬要換,結果換上來的一樣不甩你,因為事務官的晉升資格有一定規範,搞下去一個而有資格上位的可能只有兩三個,這些人又都是一窩的,換不換根本沒差別!

也就是有了政權,卻沒有治權!因為治權掌握在另一個"政府"手中!

台灣則不一樣,台灣當初惡搞破壞晉升制度的原因,就是要打破制度換上可掌控的自己人;就算本來不是自己人,官員們左看看右看看,還是識相點選邊站才能保官位!

安倍之死與"日本深層政府"有關嗎?

根據日本政治長期運作的觀察,以及政策和黨派運作的經驗來看,可以簡單得到下面幾點初淺的結論:

  1. 首相對內政自行推動,聲望和支持度往往源於此。

  2. 對外政策基本必須對接美國大政方向,並且幾乎百分百遵從"日本深層政府"的決策,背離了往往就是下台一鞠躬。

  3. 最高領導人及其家族,甚至大財閥和傳統高級貴族都長期參與日本大政策制定;首相作為國家CEO,兼顧國內多方勢力的利益這是必然的,否則就必須鬥爭到下台為止。誰惹不起或惹得起,自行參酌後果自負!

既然安倍始終一直活躍於政壇,而日本政治的水也不是很淺,難道安倍真的是動了哪個黨派或強大勢力的奶酪,而招致某方的殺機嗎?安倍能夠執政8年,幾乎破了日本政壇的紀錄,會愚蠢到招了殺身之禍嗎?

我做一個大膽的假設,若是安倍真的暗地推動某種政策,而真的觸動日本內部某人的神經,以安倍眾人皆知靈活多變的身段和交際手腕,這個某人怎可能不透過極易取得的管道,先向安倍透露或暗示來解決問題呢?

一個問題讓人動了殺機,不可能是小問題!解決和處理大問題,通常都會經過極為慎重且多種的管道;一言不合就開殺,根本不是安倍這個層級會觸碰到的問題!

也就是說,基本上我認為可以根本排除是日本國內勢力動的手!必定是國外的勢力!

是誰?是誰動了殺機?

誰動的手?真正的主謀是誰?當然沒人知道。

就算是開槍的山上徹也本人,也不可能知道真兇是誰!內行的都懂!

說到這個份上,如果我為了沒有證據而放棄推論找出真兇,那還算是人嗎?吸引讀者到這裡了,當然要給個交代!

反正胡說八道又沒成本,都是胡亂鬼扯鬧著玩的嘛!

其實,答案很簡單!能夠深入日本政策而且在方方面面有著巨大影響力的,還能有哪個呢?

安倍在槍擊案發前,原本計畫打算前往的是長野市,幕僚證實到了7日下午才調整改為奈良市;而為何臨時改變計畫的原因,也沒人說出個所以然!更耐人尋味的是,兇嫌山上徹是奈良市本地的居民。

兇嫌用的槍也十分詭異,看起來像是一把自製的槍,但其實不是一把普通的自製手槍。據日媒報導,槍械看來似乎是3D打印的,而且偽裝成照相機,還是雙通道設計,普通人哪有這種"專業"素養?呵呵~~

另外,後來根據事發當時的空拍圖像,發現另有一人正舉起同樣的相機對準安倍,據此有人表示極可能現場有兩位刺客。

從槍械到現場佈置來看,可以推論整個行動非常專業而且經驗相當豐富,不是普通個人或團隊可以輕易達到的境界。這不正是更加容易推論主謀的身分嗎?

全世界擁有如此專業團隊且對日本社會如此了解的,還能有哪個呢?

到底為了什麼動手?是為了錢嗎?

假設幕後真正兇手已定,那麼接下來就是分析下此殺手的原因了!

日本近三年多來可以說是完全倒向西方,在美國主導的西方陣營中,日本屢次向中國發起各方面的挑釁,這可以說是人盡皆知的!

理論上,日本和歐美各國有著共同目標,站在同一陣線並積極反中,歐美沒有理由出手!那麼,幕後兇手可能是為了經濟利益嗎?

日本今年以來持續拋售美債,作為最大的美外債國,三月份甚至出現單月減持美債739億美元的天量紀錄;而其基本原因是美聯儲三月開始加息,可以說美聯儲愈是激進加息,日本拋售美債的規模可能愈大。

美聯儲激進加息導致日圓貶值幅度過大,進而使得日本大資金進行匯率對沖的成本大幅升高,進一步迫使這些大資金不得不拋售美債回流日本。

日本人壽保險的數據顯示,該公司五月拋售了5177億日圓的外國債券,達到20209月以來的最高水平;三菱日聯金融集團宏觀策略主管也表示,"日本投資者將等待長期收益率期穩,然後才會考慮買入機會。"

這樣分析報導看下來,日圓貶值造成日本大資金拋售美債回流日本,日本央行又必須保日債而穩定日圓匯率,而日圓匯率卻不斷往下,說明華爾街有人正大舉拋售日債。

先不談安倍個人和家族與此根本毫無瓜葛,在這自由資金市場基本上是各金融大鱷與中央銀行的角力,實在扯不上政治暗殺。

因為即使安倍有實力影響日本央行政策,他的生死基本絲毫不會對市場產生任何的作用。

最有可能的原因是什麼?為何是安倍?

既然不是為了錢,而以安倍的經歷來看,感情糾紛的可能性也是微乎其微!

安倍的政治欲望極其強烈,換句話說就是使命感非常強烈,同時其對國家和天皇極為忠誠。這種人怎可能為了女人沾上麻煩,在日本以安倍的身分地位想要女人,那還不是環肥燕瘦任君採擷嗎?這是幾乎所有日本政治人物都可以輕易做到的!

分析到這裡,最後就只能往政治方向來臆想!但前面說過,日本近年來對外政策唯歐美是從,亦步亦趨地跟著反中抗俄,實在找不出理由會有人對安倍動了殺機!

所以,在這裡必須大膽假設,"日本深層政府"在安倍積極參與並制定大政方針下,觸動了兇手的基本底線;安倍作為卸任元首並無官方身分,也就是一介平民,雖有高人氣和高聲望並活躍於日本政界,對他動手不致傷了基本外交默契,也未打破國際慣例踐踏其國格,但強烈的警告意味應該可以深入日本政壇的人心!

政治人物都是智商和敏感度高於常人,也都是長年摸爬滾打一路拚上位的,這麼一個明確的警示會搞不清楚嗎?這就是幕後兇手所要的目的!

最後的一個疑問,就是到底因何事碰觸了幕後兇手的底線?還能有什麼事!不是中就是俄,還能有其他事嗎?

記得2020年初新冠在武漢爆發後,日本朝日新聞主動爆出病毒基因分析,說明了造成歐美大片傳染的並非來自中國的病毒,這對當時明顯對中國懷著惡意的美國當局,不外乎是反其道而行的。

接下來,在奧運是否如期按時舉辦的問題上,安倍也為了經濟和美國堅持了一陣子,後來不知何故出乎意料地安倍突然宣布下台,而身體不適的理由基本只有傻子才會信!

日本跟著反中這麼久,可以說是好處一點都沒有撈到,卻重傷了本就已岌岌可危的日本經濟;眼見俄烏戰事急遽反轉,經濟情勢仍看不到轉機,日本這些政治菁英真會不管不顧拿日本的未來耗下去嗎?

另一個關鍵是,"日本深層政府"中必定有人洩漏機密,以致安倍賠了老命!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3353&aid=175658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