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哥為何就是不待見土共?
2021/04/30 16:00:34瀏覽402|回應0|推薦1

三哥就是印度,為何稱之為三哥?不解釋,有興趣的自行搜索一下即知。

印度這個國家不是常人得以理解的,主要是因為宗教文化、殖民歷史和種族性格...等等錯綜複雜的原因,在傳統與現代的觀念和生活習慣的衝突所導致,限於篇幅這裡也不做分析。

近來印度新冠疫情大爆發,土共這個傳統直男又開始發揮一貫行事風格,迫不急待地公開表達"愛意",說願意提供援助。殊不知,假如是郎有情妹無意時,肆意地放出愛意,郎就會變成狼一樣惹人討厭,旁邊若是有幾個小王、小張說些風涼話,那真是有多難聽就多難聽、有多丟臉就多丟臉;沒關係,只要你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到底小丑是不是自己就不重要了,呵呵~

印度自獨立以來,由於被殖民的羞恥歷史因素和中國相當,國家體量也比較接近,所以凡事總喜歡拿土共來比較;當年的殖民日子過的比中國好,而且面子上那是比中國好看不知多少倍。

自從1962年,土共不講武德說打就打,甚至不等老子重新拉上褲子繫緊腰帶、提刀再比劃比劃兩下,就不給面子地退回家去不玩了,這更是赤裸裸地打臉和羞辱,比被殖民更加難堪和讓人難以接受。好笑的是,土共以為這是為了雙方的面子和實際利益,而採取的最佳作法,卻不知雙方感受的南轅北轍。

更讓印度難以接受的是後來的發展,近三十年來雙方差距愈拉愈大,雖然心知肚明這是人家的本事,但總是肚子裡憋了一口氣,實在就是無法坦然接受殘酷的事實;所以,既然實力不如人就把面子顧好,對內對外總要交代的過去,不然日子怎麼過呢?

土共可以說,印度怎麼想、怎麼做都沒關係,只要做好自己的事就不怕他胡鬧;那你乾脆將兩邊的大門關上,從此老死不相往來,這樣不是更好嗎?誰也不受誰的氣豈不是更好!

既然必須交往、既然是躲不開的鄰居,你做事時多上點心會死嗎?舉止說話更加考慮對方的立場和感受,身上會少塊肉嗎?難道土共駐印大使館只是辦簽證、辦晚會和吃飯打字的地方嗎?印度官方和民間的想法感受都不在大使館的例行報告當中嗎?要是我沒搞錯,全世界各國大使館中,好像都有情報單位吧?!土共情報人員都只生活在大使館中吃中餐、從不吃咖哩的嗎?

這點小事都幹不好,土共外交情報部門真不是普通的差勁,諾大的單位吃閒飯的一定不少!

也不知是真不會還是假不會,我忍不住多說兩句,是鐵是鋼就看造化吧!

  1. 少說多做:

    三哥對土共的羨慕忌妒恨,早已世人皆知,作為土共眼耳之情報外交單位不可不知,就算搞不好關係、搞不清楚原因,至少要知道現實和現狀,並將之如實上報和重點說明;在說什麼都起不了太大作用的情形下,應該是擺正自己的心態,只問是不是有利於自己?是不是有傷害到他人利益?是不是會影響到自己的名聲?

    如果評估後可以做那就去做,悶聲做或者私下協商溝通後去做,不要還沒做就放聲要做,那叫做有病!不是嗎?八字都還沒一撇,就在那嚷嚷,讓人捉著小辮子說成婊子做態一般,不活該嗎?

  2. 真忍不住,做完再說:

    在一種做了好事巴不得別人知道的情緒下,至少等做完了且有好的效果後再來說,不是更加地穩妥嗎?不然,萬一有做好事的心卻出了不好的結果,那時怎麼辦?

  3. 自己說不如讓別人說:

    做好事時需要更加謹慎,否則不如不做。在特殊情況下,更是不能主動去做,尤其是有心人會無所不用其極地編排你的用心。這種事已經不勝枚舉,不用舉證吧?!

    所以,讓第三者去說比較有效用,全世界到處都是第三者,沒有也搞成有就好了。但切記不要急功近利,實在真沒有其實也無所謂,不是嗎?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3353&aid=162250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