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的英雄式神話,樓塌了就真塌了?
2021/07/11 19:16:13瀏覽486|回應0|推薦3

上個月也就是美國時間624日凌晨,在邁阿密北邊小鎮Surside的一棟12層海濱公寓,伴隨一聲巨大地轟隆聲,忽然倒塌成一堆瓦礫;根據後來的視頻顯示,先是中間部分如洪水般瞬間決堤,幾秒後右側樓體也接著坍塌。

這無疑是件悲劇,事件發生後包括美國在內的世界各地民眾,無不是擔心害怕並關切地注視著事情的後續發展;而經過半個多月下來卻令人大出意料,讓大多數民眾習以為常的美國式英雄竟然是根本不存在的,非但沒有英雄而且原來都是狗熊。

先帶大家看看簡單的事件歷程:

1. 6/24樓塌16個小時後,第一支救援隊伍到達;傷亡首次公布死4人,失蹤159

2. 州政府搜救隊三天後才全部到位;6/26公布死5人,失蹤156

3. 6/28公布死10人,失蹤151

4. 7/1公布死16人,失蹤147

5. 7/2公布死18人,失蹤145

6. 7/3現場指揮官決定用炸藥將殘留建築物炸毀,原因是颶風艾爾莎可能即將侵襲邁阿密,會造成殘樓崩塌,且對搜救人員和周邊區域產生危險

7. 7/7確認死54人,失蹤86人,確認死者身分的有33人,並宣告官方停止搜救

8. 7/10確認死86人,失蹤43人,確認死者身分的有62

以上數字可能有少許失誤,但大體上應該沒錯,若你極為關心或者很有興趣其細節,請自行搜索之;搜索後你如果看到搜救視頻,千萬別驚訝於美國人的行動能力,搜救在民主體制下就是這副德行,正所謂慢工出細活,碰到事情千萬別急,歷年來美國發生天災都是一樣的。

基於不可告人的小道消息,聽說民主制度的保險公司對此表示讚許。

但我想提出的重點是,時間的間距很讓人難以理解;市區內發生火災,消防車需要多少時間到達現場?聽說是接到報案後應該是約半小時內(實際以火場距離計算),這有電話錄音可以記錄,在現今通訊發達的世界是騙不了人的,也無需欺騙。

邁阿密消防人員16小時中間在幹什麼?可能是吃早餐、打卡、開會、健身、睡午覺再加上發車熱車和帶搜救犬上廁所,不然我實在想不出這麼長時間要做什麼事打發。我從小在落後而民智未開的蕞爾小島長大,所以無法理解大國的智慧和從容不迫。

而且,如果你看完了救災現場的視頻,那麼所謂16小時這根本不算事,再多24小時其實也沒差了。事實證明,邁阿密消防人員經驗豐富且實事求是,16小時已經很有良心了,就算事發1~2小時就到達現場根本沒有任何差別,反正大家也是晃來晃去或者商討研究和打屁。

新冠病毒殺了60多萬人,還有人在乎幾十人或者百餘人嗎?大家都麻痺了,也昇華了。

可悲的是,到現在還有許多腦殘仍是哈韓哈日又舔美,而且還不自知地主動為之打掩護,彷彿昔日的英雄不得破滅,超人蝙蝠俠永生不死,海賊王多拉ㄟ夢永垂不朽!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3353&aid=165137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