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S稱戴姿穎為國手,是台獨嗎?
2021/08/08 20:32:46瀏覽739|回應1|推薦8

Who cares?若不是小S在大陸有許多品牌代言,以及各種活動和節目的收入,會有誰關注這件事呢?

還真有哦!讓我慢慢告訴你。

首先,我想先表明一個態度,我覺得小S或任何名人被關注是不是台獨,本身這就讓大陸很失分。因為落實了台獨所宣傳的中共獨裁無理,用政治立場打壓個人的言論自由;換句話說透露出要不是為了錢,大家都應該會支持台獨的意思。

這裡面的邏輯正是台獨長期給台灣青年灌輸的觀念,而一般大陸同胞想當然耳的"吃我的飯砸我的鍋"的邏輯,在這裡是不成立的,或者說是不容易被認同的。

當然,在內地能夠理解這概念的人不多,也不太會有人去思考或在意。

但請反過來認真思考一下,一個有台獨傾向或台獨支持者,在賺了大陸人很多錢之後才被揪出來批判或聲討,這裡面代表了什麼意思?隱含了什麼樣的意義?

這件事此次似乎引來官方出面,是不是說明了什麼呢?我認為,中共官方近來是進步了不少,明顯比民間聰明多了,或者說看出有人在瞎攪和。

台灣這邊有人已經證實,第一時間指罵小S的,就是台灣1450假扮大陸人。

在歐美日,一個政治不正確的人想要出頭,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不要說政治不正確,只要是不被信任的都別想探出頭,肯定第一時間就被壓制。

早期的Yahoo和後來的YouTube,創始人因為都是華人被強行併購,去年的Tik-Tok要不是老共扛起來,恐怕已淪落鷹犬之手了。老美想說,開什麼玩笑?舉足輕重的傳播媒介怎能落入他人之手?

所以,在"民主"的國家中要搞壞一個明星的名聲,一般都是揪住他小辮子,在私德上或日常小事找毛病;例如:這個人是個渣男或敗金女、這女明星出入招待所陪睡...等等,如果找人拍個照片、使用類似陰間濾鏡的手段,那更是效果滿分。

當然,你若是以為只有這些手段,那就太看不起"民主"國家了!仙人跳、P圖、迷昏、暗殺、假車禍....都是小菜一碟,而且讓你當下絕對嗅不出、摸不清。

S個性鮮明有點大大咧咧,基本上愛之恨之者呈現兩極化,她是不是台獨大家都很清楚,根本不需要多說;反之,內心是台獨的或者偷偷支持贊助台獨,而且又在內地發展賺大錢的人,說話行事必定極為小心,根本不敢在這兩年特別敏感狀況下,像小S如此一般的放飛自我。

還有一個明顯的現象,真正的台獨很敢說自己愛中國、自己是中國人,而且在台灣不會遭到追殺聲討,還能賺代言兩邊通吃;因為1450是自己人,很有默契地知道你那是在說鬼話、畫唬爛!

這次,1450綠蛙一看到小S又犯傻,迫不及待嗜血地演出這鬧劇,只要將局面攪混,自己人就可以輕易賺你的錢而不被揭穿。

如果內地網友一如既往地被唬得一愣一愣,那麼怪罪別人吃你煮的飯又砸你的鍋,就顯得很不地道了!

因為....原來小丑竟是自己!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3353&aid=166254184

 回應文章

newvview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10 19:25

稱中華隊員為國手 小S被出征錯了嗎?

關於小S被出征的事, 大陸網民神經固然敏感過頭, 小S也有發言不妥之誤.

身為公眾人物, 且又在賺阿爺的錢, 小S的發言本應更謹慎. 它身後一大堆助理啊代理人啊, 都沒人為它的公關提點意見嗎?

若真沒有, 只能說它沒有sense, 不及格.

接下來, 談談稱中華隊員為國手, 到底有何不妥之處.

任何人稱中華隊員為國手時, 只能有三種意思:

1. 台灣國國手-- 這種稱呼政治不正確, 被出征剛好.

2. 中華民國國手-- 中華民國已不能代表中國了. 這個稱呼也是政治不正確, 被出征也是剛好.

3. 中國隊國手-- 把台灣隊成員定義成中國隊的一部份. 問題是, 小S真有這個意思嗎?它願意出面澄清唉呀我說國手是指它們也是中國隊的一份子啦.....小S敢這樣講嗎?到時輪到台灣人出征它了.

所以, 當小S稱中華隊員為國手時, 無論它是以上三種意思裡的任何一種, 都顯然不妥? 看懂了嗎?

當然, 寧願相信小S只是隨口稱呼, 直覺地依循過去以來台灣坊間的習慣叫法. 感覺很無辜, 對不?問題是, 小S畢竟是公眾人物, 發言本應特別注意, 這是演藝界打滾了幾十年的小S怎會不知? 說它全無此SENSE, 怕又不成立.

只能夠說, 遊走兩岸的演藝人員, 有多少投機份子?有多少人子女早早送美加澳歐了?今天被出征了,還裝出一副無辜的模樣, 是考驗大陸網民的智慧嗎?

富藍客(frank3353) 於 2021-08-10 20:58 回覆:

你的看法沒有不對的地方,但其實凡事只要是用政治化的角度來解讀,恐怕沒有什麼是找不出毛病的。

我沒有要爭論的意思,也不會為小S做任何辯解,都不關我的事。只是對於1450可敬的分化手段,輕易地成功打擊兩岸人民情感的連結可能性,我是深表佩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