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雄哥的地瓜
2017/02/08 10:00:00瀏覽738|回應0|推薦9

雄哥種在竹南田裡的地瓜真好吃,綿密香甜的口感,是個人地瓜排名榜裡的第一名。

到田裡幫忙挖地瓜,雄哥負責把番薯蔓藤拉開,我用鋤頭挖出地瓜。

今年的收成不好,地瓜比以往小又少。雄哥說。我也有同感,去年我也來幫忙,今年數量明顯少很多,是天候因素嗎?我問。雄哥說不確定是什麼原因。

對於把工作放掉繼承父業的雄哥來說,以農產品換現金是其生活模式,地瓜產出少了現金相對縮水,的確傷腦筋。


挖了許久,出土的地瓜寥寥可數,有點悽慘!


地瓜少了,還發現許多被田鼠啃過的痕跡,真是禍不單行。


兩人挖累了,坐在田埂休息一下,雄哥突然眼睛一亮,站起身,那是什麼?


說田鼠田鼠到,不過看來牠已經到了很久,而且死到翹翹啦!遠看還以為是個絨毛玩具呢!


雄哥地瓜田沒噴農藥,推測可能是被野狗咬死。雄哥拎起田鼠尾巴扔進旁邊河裡餵魚。


雖然產出不多,雄哥還是送我許多地瓜,但我只要小條的還有挖斷的,自己吃的不在乎外觀,其餘賣相好的雄哥拿去變現。


回到家把地瓜洗淨,生火烤地瓜。


大火悶烤40分鐘,香噴噴的地瓜就完成了。


同時間母親也蒸熟一盤地瓜。


狗狗們在旁邊耐心陪伴,終於盼到試吃活動開始。


雄哥的地瓜帶給我們全家滿滿幸福滋味,希望雄哥的地瓜田下次有不錯收成。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2001fv&aid=84863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