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給狗狗的番茄
2018/08/22 17:20:00瀏覽1061|回應0|推薦25

從狗屎洞冒出來的番茄苗(見番茄苗與狗屎洞),移植到水耕設備3個月後,長得異常茂盛,開花、結果,長出一串串討喜的小番茄,我這主人代為照顧管理番茄苗的任務圓滿達成,該是時候把番茄還給狗狗們了。

家裡6條臘腸狗的胃口特別好,幾乎是什麼都吃,來者不拒,或許是有競爭才有進步,東西要用搶的才好吃,現在有那麼多番茄當零食,幫我省了許多寵物零食費用。


請女兒幫忙採番茄,每一顆去掉蒂頭,餵食秀開始囉!


丟食物給狗狗,要用拋物線的方式拋出,讓狗狗稍微有準備時間才容易接住。拋出前要喊狗狗的名字或跟狗狗眼神相對,牠們就知道食物是給誰的,不會搶成一堆。狗狗若沒接住食物滾落到地上,則其牠狗狗都能搶食,因此狗狗們就像搶罰球不進的籃板球一樣,反應夠快就有額外獎賞。

女兒喊皮皮,對著皮皮拋出第一顆番茄,皮皮輕鬆站起,一口咬住,成功,便退到旁邊咀嚼。


女兒接著喊阿折,阿折習慣四條腿站穩的接東西,只要東西拋得準,嘴巴一張就能接個正著,若沒拋準,落接機率很高,旁邊的狗就有福了。


寶寶這小女生也是四條腿站穩接東西,吃東西很秀氣。


黑皮是落接大王,不知是眼睛不好還是反應較慢,從太遠丟過來牠都直接放棄,讓番茄直接打到頭再彈到地上,旁邊的狗狗總是心存感激的說,有你真好。

若將番茄拿在手上讓黑皮看清楚後再輕輕的拋給牠,黑皮又能一口咬住,每條狗狗有不同的特性,要公平的照顧好每條狗就要依其特性因材施教。


接著是豆豆,豆豆的頭較大牙齒也大顆,牙齒常將番茄敲出滾地球,到口的食物又飛了,這種意外太可惜,女兒會再給一次機會作為補償。


步步是最佳游擊手,能夠兩條腿站起並且前後移動,不漏接主人的每一顆賞賜。


不過也有幾個趣味鏡頭,像是番茄拋太高了,把步步弄得像是站起來的鱷魚。


豆豆的大牙齒又把到口的番茄硬生生敲出安打,連口水都跟在後面噴出來了。


狗狗這麼喜歡吃番茄,等這批產季結束,要接著再種下一批的番茄,不過得選我也愛吃的番茄品種,這樣我才能邊拋邊吃,與狗狗們同樂啊!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2001fv&aid=114289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