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後院的百香果
2018/07/26 16:30:34瀏覽2504|回應1|推薦22

2年前種的一棵百香果今年大爆發,長得茂盛之外還結實累累,三分之二的棚架都被百香果強勢佔據。


棚子下方掛滿雞蛋大小的百香果,果皮顏色從綠色到紫色都有,也許是小時候的印象,百香果一直都是酸溜溜的滋味,聽說百香果完全成熟自然落地的果實比較甜,看來要吃到甜而不酸的百香果還得再等等。


沒想到這一天那麼快就到來,第二天步步嘴裡叼了百香果不知該如何處裡,想必步步是撿到自然脫落的百香果,以前狗狗沒吃過百香果,哪裡知道這是什麼玩意兒!為了驗證果實甜不甜,我連哄帶騙步步仍不肯鬆口,只好半威脅半強迫的從步步嘴裡拔出滿是口水的百香果,沖洗後把果皮剪開嚐了一口,哇!果香四溢,甜蜜多汁,百香果的賞味期正式來囉!


女兒發現有許多成熟的果實卡在棚架上,便用棍子頂下來,這些已經自然脫落的果實在棚架上多待了幾天,味道更加香甜,原來百香果落果後要多放幾天才好吃。


一下子就頂下來好多顆成熟的百香果。


來來來,想吃的靠過來。狗狗們知道主人要大方請客,目不轉睛盯著百香果。


雖然狗狗們第一次吃百香果,每隻都吃得津津有味,今年大家有口福啦!


之後,每天都有落果可以撿,吃不完的百香果假日帶到山上跟朋友分享。


卡在棚架上的百香果還真不少,仰頭盯著棚架看,或多或少都有收穫。


把卡在架子上的綠色百香果撥出來吊掛,等其成熟自然落地。


炎炎夏日,棚子下方成了避暑好所在。一低頭,好幾對眼睛盯著我手上的百香果。


那麼熱的天不休息還陪在主人身旁,就請你們吃個夠。


豆豆,百香果好吃吧!


寶寶,吃裡面的果肉就好,不要吃皮好嗎?


今年百香果豐收,不知是百香果品種好還是天候佳或是土壤適合,總之,放任其自由生長的我是居不了功,那就謝天謝地吧!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2001fv&aid=113524935

 回應文章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30 11:07

羨慕有一片百香果園呢

昨天市場買了一袋的百香果

 白香果的花  是不是開得很奇美  不知您家有沒拍下來

     祝  夏日清安

阿立(frank2001fv) 於 2018-08-02 09:33 回覆:
個人覺得百香果的花長得特別但是不美,沒有特別紀錄下來,下回開花時再補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