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小楊梅
2018/06/04 13:59:49瀏覽1361|回應1|推薦23

這一陣子地上出現許多紅色落果,一開始沒注意那是什麼果實,直到農友文章哥提到他老家旁的楊梅盛產,叫我有空去採來吃,我才第一次認識這些落果滿地的原來就是楊梅啊!


楊梅果實體型不大,楊梅好不好吃呢?看地上就知道。若是好吃怎麼會果實滿地無人問津?其實這也不一定,個人口味不同,待我採幾顆嚐嚐看。


楊梅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淺紅色的較酸,深紅色的較甜,果實裡有顆大果核,因此果肉不多,若問我好不好吃,其實別有一番風味,這酸味我還可以接受,不要浪費,能吃就多吃一點。

其他農友看到我在吃小楊梅,說要吃就吃大楊梅,小楊梅肉太少不好吃...。什麼?還有大楊梅?跟著農友來到另一處有大楊梅樹跟小楊梅樹的地方。


這地方同樣也是小楊梅落果滿地。


咦!大楊梅樹下沒有落果,而且大楊梅只剩下長在高處的,可見大楊梅人人愛,因此垂手可得的高度早就沒有大楊梅了。


大小楊梅的差異有多大,拿在手上比較就知道。朋友問我要吃大楊梅還是小楊梅?嘿嘿!有得選的話當然是大楊梅囉!今天大小楊梅吃得真是過癮啊!

晚上刷牙時,牙刷一碰到牙齦居然像觸電一樣,怎麼回事啊?照鏡子一看,哇!應該是今天大啖楊梅,楊梅太酸導致牙齦肉縮了起來,牙齒變得敏感酸痛。接下來的一個星期,刷牙都必須輕輕的刷,每碰觸一次牙齦的酸痛,彷彿在提醒我楊梅不能吃太多,楊梅不能吃太多...,可見楊梅太酸了,吃多牙齒受不了。也難怪楊梅總是落滿地,因為種楊梅的農民牙齒可能早就壞了。


假日上山跟農友碰面,只見農友們準備了當季農產品分享,有紅肉李,還有...怎麼又是楊梅?唉呀!還沒吃呢!我的牙怎麼開始酸痛了。

農友知道我上週吃了過多楊梅牙齒酸軟的情形,提醒我楊梅很酸不要一下吃太多,吃完最好用溫水漱口,避免楊梅的酸液留在牙齒上產生作用。像楊梅、李子、鳳梨、檸檬等,都是酸性較強水果,只能淺嚐,不能大啖啊!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2001fv&aid=112248515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5 13:11
我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是講蛇皮(帶狀皰疹),他說大陸人很少得蛇皮,如果得了蛇皮就吃楊梅,2-3天就好了。他回到台灣找不到楊梅吃,看西醫吃藥,2-3個月才好。因為我朋友得蛇皮,非常痛苦,所以這篇內容很引起我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