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蕉收成
2019/04/03 11:00:00瀏覽1848|回應1|推薦23

小哥山上的幾棵香蕉樹陸續結出香蕉,隨著果實愈來愈重,原本直挺挺的香蕉樹偏了一邊。再不處理,香蕉樹就要倒了小哥說。於是工作來了,隨小哥到竹林砍竹子,鋸成適當長度,竹竿一頭頂住地面,一頭撐住香蕉重量,再用布繩把竹子牢牢綁住,弄了大半天渾身是汗,我和小哥都沒有種香蕉的經驗,我們的目標是香蕉樹不倒,就有吃香蕉的希望。


為了防蟲叮咬,小哥準備大垃圾袋把香蕉包住,從底下看到香蕉已經長得蠻大了。


幾棵長在一起的香蕉樹同時間結了幾串果實,光看竹竿的數量就知道我們費了不少功夫。


終於香蕉的外型由有稜有角略帶方形變得圓潤飽滿,可以採收啦!這些香蕉樹種在小哥和盛清哥土地交界處,實際上算是長在盛清哥土地上,小哥便請盛清哥一起收成。盛清哥和盛清嫂認為沒關係,香蕉樹都是小哥在照顧,香蕉不用給他也沒關係,那怎麼辦呢?小哥說一起採收,一人一半就解決了。


垃圾袋拿掉後,這才發現香蕉果實竟然是由下往上生長的。


用鋸子把香蕉以串為單位分開,鋸的時候要小心避免傷到香蕉。


鋸開的香蕉就完全符合認知了,市場賣的一串香蕉就長成這樣。


地上擺滿一串串香蕉,總共11串,多的一串有25根,少的也有18根,平均一串以20根計,這一大串香蕉竟然有200根以上產出,難怪我跟盛清哥扛香蕉扛得氣喘吁吁。這麼重的香蕉結在直挺挺的香蕉樹上,若不用竹竿幫忙撐住,香蕉樹還真的會被自己的果實拖垮。


小哥豪氣的把自己的香蕉分給現場朋友,人手一串香蕉伴手禮,皆大歡喜。香蕉還是綠的沒辦法馬上吃,估計香蕉可能還要放個2~3週才會慢慢變黃。


我的伴手禮則在小哥帶回去催熟處理後,不到1個星期就變成可以吃的黃香蕉了。漂亮的黃香蕉,連狗狗看了都起歹念。


今天主人也豪氣的跟狗狗分享好吃的香蕉。


親自參與種植的香蕉果然特別有味道,期待下一次採收!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2001fv&aid=125325514

 回應文章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5 09:51
香蕉無子,請問香蕉是如何繁殖的?
阿立(frank2001fv) 於 2019-04-05 13:35 回覆:

你好!香蕉樹的老根經常會分化出新的莖塊,這些莖塊長出嫩葉後也是一棵香蕉樹。趁小香蕉樹還沒長大時可以連同莖塊一起移植或重種。如果注意觀察,會發現香蕉樹叢總有幾棵大小不一的香蕉樹,這些都是老根自然分化出來的香蕉樹,很有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