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春2017
2017/01/10 04:31:13瀏覽244|回應0|推薦5

    青青園中葵,朝露待日晞

    陽春布德澤,萬物生光輝 ......長歌行

    今年的春天來的早,陽光催熟了冬眠的蟲卵,一隻隻剛孵化的毛毛蟲急著要吃素食大餐,好進行生命的下一個階段,所以植物們也啟動內部機制,快快行光合作用,陽光,空氣,水,材料備齊,連夜加工.葉子們伸展極至,花苞兒擺掉羞澀,種子隊趕快抓緊風阿姨的裙襬,隨風旅行奔向遠方,妳們是勇敢的小鬥士,為地球上延續生生不息的生命,裝扮了大地熱鬧繽紛的色彩.

    當書上的圖片活生生的就在眼前,那是一種驚喜,而終於能分辨黃鵪菜及兔兒草的差異時,更是像發現了寶藏,心中竊喜.

    四下無人,只有我跟眼前這株小草,我與妳交換秘密,妳告訴我生命的奇妙,我告訴妳我多麼仰慕妳,彼此為對方祝福,希望我們的下一代能在這美麗的小徑旁再次相遇,像遇見前世的情人,不需言語已了然於心.

                紫背草及瘦果

          陽明山中山樓前的櫻花

               兔兒草,菊科

          黃鵪菜及停在上面的小灰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restbanana&aid=8803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