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初荷
2018/05/29 20:15:48瀏覽931|回應1|推薦11

    初夏,百花開到荼蘼花事了,接著,荷花登場.

    一支支鮮綠的新幹挺立於水面上,荷葉如一把把綠扇,陪襯著嬌嫩的花苞,如英勇的武士保護著嬌羞的少女;而盛開的蓮花則明媚多嬌,粉艷的花瓣迎向太陽,輪狀互生,層層堆疊,光影穿透花瓣映照在湖面上,水面下的蓮花更顯得朦朧之美,讓我想起"鏡花水月"這句語詞.

    觀賞蓮花的灼灼奇華,勾起人原始純淨的情感,原來這凡世間竟有如此美好之物;蓮花在佛家中是聖潔,清靜的象徵,見蓮花即見佛性,多希望賞蓮可以洗滌我不好的習性,能長智慧而不煩惱.

    拍荷花,宜在清晨,光芒穿過雲層,一束束隨著水流動有如跳耀在湖面上,瀲灩刺眼,當微風吹起,水面乍起漣漪,吹皺一池綠水.此時,拍花,或拍花的倒影都極美.我學著旁邊拍照的前輩們抓角度,拍光影,希望也能留住這"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蓮花的身影,再題上我最愛的詩詞,為今年的夏天寫作拉開序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restbanana&aid=112148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