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日的天溪園
2016/12/21 20:02:23瀏覽228|回應0|推薦3

    很喜歡一首歌:西風的話

        去年我回去,你們剛穿新棉袍

        今年我來看你們,你們變胖又變高

        你們可曾記得,池裡荷花變莲蓬

        花少不愁沒顏色,我把樹葉都染紅

    秋日裡,上山賞楓是最詩意的事,開車前往陽明山國家公園的天溪園賞楓,巧遇老朋友"劉教官"他陪我走在秋日裏的天溪園,我們讚嘆大自然的美,抬頭望藍藍的天空,一朵朵說不出形狀的白雲,或是光影下斑駁的青苔路面,溪邊閃著銀色光芒的芒花,走在掉落一片大頭茶的花徑上,撿起一朵落花,聞聞它的餘香,猜測它的性別,雄花?雌花?兩性花?大自然的神祕讓我們感到渺小,世間萬物都饒富趣味跟學問,越學越覺自己不懂,且讓頭腦放空,讓身體的感官單純去感受大自然吧!

12月21日,冬至,天氣晴朗,在藍天的襯托下的楓紅更美了

深秋,芒花花穗轉白,迎風搖曳的芒花是秋日裏最有生命力的植物,細緻柔美是它給我的感覺

走在青苔的路面上像踩在厚實的地毯上

迎著光的過山龍,翠綠的線條鮮明像個小刷子

長在岩石上的黃金藻,觸感像動物身上的皮毛

刀傷草,可愛的小黃花開得熱熱鬧鬧

發現松葉蕨,趕快拍下來,這可是原始蕨類中的一種

劉教官說這叫E.T.果,ㄟˊ 還真像!正式名稱是繖花藤

可愛的劉教官,笑口常開,很會唱歌,勤快樸實的客家人,整理陽明山國家公園,很愛野牡丹這種植物,堪稱野牡丹的守護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restbanana&aid=85929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