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夢中情人-台灣油點草
2017/02/28 21:21:51瀏覽489|回應0|推薦4

    今天遇見了我的夢中情人-台灣油點草.

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名字又這麼特殊的花朵!

聽過妳,在書裡見過妳,從別人口中描述妳,但就是苦尋不到妳.今天在外雙溪的一個偏僻水池邊看到妳,讓我想到這首詩

         <兼葭>

    兼葭蒼蒼,白露為霜

    所謂佳人,在水一方.

    溯迴從之,道阻且長

    溯游從之,宛在水中央.

    同時也看到了台灣萍蓬草(水蓮花)及水蓮木,這兩種花也是我的夢中情人,這樣的夢中情人不會變老,不會突然不告而別,不會故作神秘,每年依時節出現,永遠是最新鮮最美的狀態呈現,叫我怎能不戀著她呢!

台灣萍蓬草,又稱為水蓮花,是台灣特有種

水蓮木,像不像小朵的蓮花.原產地是南非,台灣最近引進,適合種於盆栽觀賞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restbanana&aid=9356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