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遇-2016夏
2016/08/28 10:22:48瀏覽307|回應0|推薦8

    五月,二十四節氣來到了"立夏"時序進入夏天,在台北市陽明山,這個海拔從200公呎到1,100公呎的山裡,綠樹成蔭,繁花盛開,小溪裡流水潺潺,空氣中彌漫著太陽晒後的青草及花香味,大地已準備好了,準備要迎接今年的貴客,請上座儘情的享用我們擺上的宴席吧!

    清甜的樹汁,甜膩的花蜜,飽滿多汁的果實,讓您取之不盡,享用不竭;濃密的樹蔭,層疊的樹葉,提供您溫暖安全的休息處,當你們濃情蜜意配成對時,風兒來助陣,雲兒來道賀,整個樹林裡樹葉隨風起舞齊說著恭喜,很快,這個樹林裡又會有新生命要誕生了!大地生生不息更熱鬧了!

  

    經過了幾年的蟄伏,在初夏的一個夜晚,鑽出地面,褪去蟬殼,在太陽出來之前羽化,爬上枝頭,抖抖翅膀,開始鳴唱,要把我這一生全部的思念,全化為一聲聲的鳴叫呼喚妳,無論是高亢響亮;或是哀怨婉轉,親愛的:只有为妳!妳就是那個讓我魂牽夢縈的愛人.

    左上:雙星錦斑娥.荔枝椿象

    左下:善變蜻蜓(雌)

    右上:橙帶藍尺蛾

    右下:青竹絲.蚱蜢

    上:流星峽蝶.端紅蝶

    下:黑端豹斑蝶.寬紋黑斑蝶

     上:紅弄蝶.蚱蜢

     下:天蟬娥幼蟲.長腳蜂.斯文豪氏赤蛙

    左:鈴蘭.跳舞女郎

    右:馬兜鈴的花.蕈菇,紫斑蝶的蛹

    這個夏天,從5月"立夏'一直到"處暑"的8月底,我與你們相遇,你們是我一次一次上山的動力,當我遇見你,心跳加速,呼吸急促,為了捕捉你美麗的身影,頭上纏了蜘蛛絲,(蜘蛛大哥sorry,破壞了你的網)樹枝劃傷了我的臉,我蹲跪在泥地上,或巍巍顫顫站在邊坡的石頭上,膝蓋痠痛,汗流夾背,就为了一親芳澤,賞我为您拍張照就心滿意足了. 

    最後,感謝你讓我們相遇,在這危機處處弱肉強食的叢林中,你努力生存下來,展現最美的姿態,告訴我生命的美好與奧秘,原來人生中會遇見什麼是不用斟酌也無須盤算的,機緣成熟自然就相遇了,生命的迷人之處,不就是你不知道將會遇見什麼? 會有怎樣的故事發生?但我always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在2016的夏天用相機紀錄我們的相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restbanana&aid=7210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