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晴天.有友同行楓樹湖
2018/12/18 20:22:30瀏覽568|回應0|推薦19

      繼上週自己獨遊冬雨綿綿的楓樹湖,這禮拜再度造訪楓樹湖.今日陽光燦爛,身邊又有好友陪伴.

    好友,長得美,個性溫柔體貼,舉凡跟美有關的事物:戲劇,電影,攝影,歌唱,舞蹈,手做藝術等等她都有涉略,是我的攝影啟蒙老師,而且也是我的人生導師,教我如何待人處事,點化我這顆頑石。

    每次我們聊天時,總覺得話題聊不完,講到戲曲的美,是中國人集智慧,身段及唱腔的表現.好友她愛聽京劇,我則偏愛熱鬧的豫劇.戲劇聊完再穿插唱首英文老歌,喝口水,來聊點事物觀點,批評一下政治人物秀,再把焦點放到調侃彼此日益變形的身材.最後話題轉到人生,輪迴論,勸善篇,脫口齊吟同一首詩詞,吟完(常是沒辦法念完整首詩詞),莞爾一笑.

    安靜吧,隨著腳下的步伐節奏踩踏,咀嚼彼此話語,心中感恩.....

    楓樹湖,真的如它的地名,種了好多青楓,這個季節正是楓葉轉紅,陽光照耀下像閃爍的糖果紙;產業道路兩旁也刻意栽植上茶花及非洲野牡丹,此時造訪,空曠安靜,走在階梯上,陽光從重重竹林中穿洩而下,輕撫我的臉龐,空氣中飄來幽微的花香,耳朵聽到成群紅嘴黑鵯的叫聲,運氣好還能一瞥台灣藍鵲家族從頭上飛過,閃爍著藍白黑鑲間的翅膀,這一切大自然給的饗宴值得眾生享有,且讓我們放慢腳步,細細欣賞.

放上照片在部落格上讓我好像又回到現場,腦中還是那天和好友在一起的快樂時光...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restbanana&aid=121824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