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旅行-台東池上,花蓮玉里,瓦拉米步道(下)
2019/02/20 12:07:15瀏覽769|回應1|推薦8

    旅行第三天,離開池上來到了花蓮玉里,在車站租借了摩托車以便前往安通溫泉住宿及明天要走的瓦拉米步道.

    旅行小插曲,朋友結伴旅行,吃什麼,住哪裡,起床及就寢時間等都是要互相遷就配合,當中如果有人特別敏感,這個旅程會有點掃興,我想這是我下次要注意的.

    下面這張照片是我在出發前GOOGLE發現的點,相當吸引我,所以拍到這張照片特別興奮,即使此時此地已經下著雨也圍上了施工中禁止進入的標示.

舊鐵道因為兩大板塊擠壓隆起,道路不平所以放棄通行,目前這條舊鐵道已規劃為自行車道

筆直的舊鐵道,適合騎單車.底下流過的是秀姑巒溪

終於來到了瓦拉米步道,幾年前就想來走這條步道,今天終於實現.

瓦拉米步道屬玉山國家公園,照片中為步道入口處

  "山風二號橋"日治時代約1930年建造,橋墩及鋼索保存至今

步道會經過幾道小鐵橋

步道里不時有蝴蝶飛過,粉白蝶,三線蝶,青斑蝶等,我捕捉到了這隻台灣烏鴉鳳蝶的身影.

吊橋,居高臨下,底下是拉庫拉庫溪

瓦拉米步道含水量多,大小瀑布沿著山壁筆直流下,造成此地蕨類豐富,生態多樣變化

    拉庫拉庫溪,布農族語,初聽到這個名字覺得好有趣,感覺有黑熊衝過來了,提著褲子要逃命了,看說明說是溪水撞擊石頭發出的聲音而命名.

    寶藍色的拉庫拉庫溪是詩人余光中詩中不回頭的浪子,其實流水何曾回頭呢?人生也只能往前走,一再頻頻回首只是添煩惱.

    旅行的意義是什麼呢?看您追尋的是什麼,先在心中埋下一顆種子,當您把心願埋下,因緣際會,時機成熟,終有一天您就會到心中裏的那個夢土,那時候希望您帶上一顆詩人的心,清澄的眼,相信您會發現旅行中處處有美,天地有愛.

    也乘著這次旅行我練習拍照技巧,希望用照片說故事,雖然技術不足,裝備簡陋,但是每張照片我都我的最愛,內含我的情意,也是表達我對這片母親大地的感恩與歌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restbanana&aid=124911618

 回應文章

李強
2019/06/19 16:31

好漂亮的美景

印度神油

利比特保險套

路易十六持久劑

日本2H2D金尊版

JOKER持久噴劑

耐時王

黑豹持久液

丸奈持久噴劑

丸榮2H2D

耐氏持久噴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