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邂逅毛毛蟲兒
2016/07/19 16:11:21瀏覽349|回應1|推薦7

    夏天的清晨六點走在涓絲瀑布步道上總是會有很多驚喜.

    首先,停好車,路旁的草叢中就發現了一隻枯葉蛾的毛毛蟲,躺在沾滿露水的葉片上, 動也不動的,應該還沒睡醒.

    走入步道中,就瞄到左邊的水圳中有一隻無霸勾蜓正在產卵,我躡手躡腳的蹲在路邊觀察,小心呼吸,就怕驚嚇了這隻蜻蜓媽媽完成這偉大的使命.看她奮力的將尾部點入溪水中,一次又一次產下蜻蜓寶寶,好想跟她喊加油!等到這些卵孵化長大了,這個世界的天空中又會多了好多蜻蜓翱翔著.

    再往前走,一隻黃黑相間的毛毛蟲連著一根絲從樹上垂掛下來,就擋在我的面前,見它正一扭一扭著肥胖的身體往上爬呢!看來到樹上的距離還滿遠的,要扭上樹得要有相當體力才行.

    來到了涓絲瀑布前,這麼早已經有二, 三位民眾對著瀑布做早操,這裡有芬多精加負離子,真是個好地方,我常想我應該來這裡練功,背書,應該效果不錯.

     陽明山國家公園體貼民眾,步道靠斷崖的一邊都做有木扶手,安全又可讓爬山民眾扶著木扶手爬上步道,但這木扶手也是毛毛蟲的道路,只見短腿行動緩慢的毛毛蟲爬在直平的扶手上,像走在高速公路上,沒紅燈不塞車,總比爬在崎嶇不平的石頭上好吧!

    毛毛蟲這種可愛的生物可是要小心,很多都是有毒的,尤其是沾到它的毛可是要過敏起疹子的,恐怖的是毛毛蟲的細毛如鑽入身體的毛細孔裡,就要去看醫生了,所以千萬別用手碰,衣服背包放在樹下或草叢裡,要拿起時一定要檢查是否有毛毛蟲爬在上面.

    早起走在剛甦醒的山裡總是可以看到許多小動物跟昆蟲,我的相機裡拍的都是它們,為了留下它們美麗的身影,一段走2小時的步道總要走成4小時.回來將照片放在部落格上分享也是一件有成就又快樂的事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restbanana&aid=66793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