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光如此多媚
2018/09/22 20:24:07瀏覽478|回應0|推薦14

        陽光:美,生命,希望,主宰.

    初秋清晨回到久違的山中,對著離別多日的遊子,它依然敞開胸懷接納我,張開雙臂擁抱我,一棵棵樹老友枝葉縫裡宣洩下來的陽光摩挲我的臉頰,輕繞我的肩腰.我放慢腳步輕輕踩在在步道上,鞋底下是柔軟有彈性的泥土,被踩著的乾枯落葉發出劈啪聲,熟悉的感覺又回來了,此時此刻腦中全無思慮,配合腳步調整氣息,光這單純的呼吸就已是無窮的欣喜.

    一條山路,天上白雲游移,樹木枝枒盡情向天空伸展,青草露珠閃亮,鳥兒婉轉歌唱,小花迎風搖晃,我頂著一頭亂髮陽光下閃耀紫紅色,起毛球棉T鬆垮長褲,一身遊民裝扮,但無私的太陽照耀萬物,無論貴賤,此時的我想跪下來親吻這土地,感謝陽光賜給我這美妙的饗宴.

        拾起一片落葉,輕唱著對祢的思念,瞇著眼睛望著祢,祢的情意我已領受;

        這片落葉我把它放進我背包裡,熨貼在我最愛的書裡.

           我在林中徘徊,光影與我捉迷藏.

           唉!請對我坦白吧,別讓我費疑猜.

     遠方的太陽啊!經過一夜的等待,今朝我穿上最美麗的衣裳,盡情為祢綻放,

     那是我毫無保留的心啊!祢是否聽到我的呼喚?                        

                              

親愛的姑娘,葉子都綠了,江水都暖了,妳的心還沒有為我而顫抖嗎?

我想與妳一起聽聞春雷,

一起沐浴雨水,

一起承受陽光的佈施,

一起接受冬季的酷寒...

        (2018中秋節,清晨第一班公車回到陽明山裡,從公車總站走到陽明書屋,再繞過花鐘公園,回到總站,沿路拍照停留,費時3小時,寫下此篇以紀念心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restbanana&aid=116444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