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陽明山蝴蝶季
2018/05/13 18:12:30瀏覽675|回應1|推薦6

清.張潮說:"能閒世人之所忙者,方能忙世人之所閒"

    我這個閒人就是愛一個人揹著相機到山上去賞蝶,好友Susan說我越來越孤僻,還好吧!陽明山到處是人,還怕沒人聊天嗎?

聽!旁邊這三個男人在比年齡,比完年齡再比誰的肚子比較大.要運動,才會變型男歐吉桑喔!.

看!這對年輕夫妻正對著兩個可愛小孩進行野外教育,說明蝴蝶如何吸食花蜜,如何交配,完成最重要的使命,把生命延續下去.

動!單車騎士大口喘氣,盡情甩汗費力踩著腳踏板,目標挑戰大屯山主峰.加油!加油!

    夏天的陽明山真是熱鬧,尤其是xx季,更是帶來一波波上山的人潮,不用看新聞,聽人們閒聊就知道現在流行什麼話題,什麼太寵小孩,才會在美國發生大事;什麼499吃到飽專案,什麼拔管案......我在旁邊也聽得津津有味,宛如電視現場直播.

大屯山步道飄著霧氣,兩旁的落新婦開得真茂盛,爭先恐後地伸出美麗的姿態,為步道增添熱鬧氣氛.

空氣中瀰漫著華八仙的味道,此花靠著假花及這股味道吸引授粉者,我是很不喜歡它的味-是因為要吸引蒼蠅嗎?

葳甤,花朵已凋萎,還是維持著百合科高雅的姿態

紫斑蝶,公的腹末有"毛筆器"遇到危險或求偶時會伸出,鮮豔的黃色, 有一點淡淡的味道.

青斑蝶,小小翅膀聽說可以隨著季風遷移到日本,它中途餓了吃什麼啊?又不像我背包裡有巧克力,餓了就掰一塊來吃.

    紅邊黃小灰蝶,穿著鵝黃色滾紅邊蕾絲的長裙,妳是配合度最好的模特兒,靜靜地停在路邊葉子上讓我拍攝,堪稱蝴蝶界的模範生,一年四季都可看到妳.

    陽明山蝴蝶季即將登場了.勸君莫怕太陽曬,勸君惜取少年時,有蝶勘賞直須賞,莫待無蝶空嘆息.上萬隻的蝴蝶等著您去欣賞呢,相機背著,布鞋穿著,走囉!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restbanana&aid=111948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