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旅行-阿里山.奮起湖
2018/07/02 11:38:52瀏覽1594|回應1|推薦23

    約七,八年前有幸聽到李偉文(醫生.作家.荒野發起人之一)的演講,他說他的人生哲學是工作,志工及遊樂三件事同時進行,而不是一般人在等到退休後再來參與志工工作;再來旅遊.那時的我身分只有一個,就是專職的媽媽,雖然很贊同也很嚮往李醫師的生活,但是這種日子離我太遙遠了,渺小的我實在不敢奢想.

    五年前我進入北投社區大學上課,拓展人際,訓練敢在公眾面前發言;一年半前我重新踏入職場,重新學習職場技能,調整日常作息,改變穿著打扮,生活中不再是只有柴米油鹽醬醋茶.今年再回去空大修課當學生,希望讓自己活出第二個人生,而且是充實的,靈性的,精彩不受限的人生.

    六月中旬,工作告一段落,好友Tammy陪我走一趟阿里山,我們都愛大自然,都是隨和派的人,移動靠火車,看風景靠雙腿,三餐靠7-11,三天兩夜的旅途,走訪了阿里山及奮起湖,觀看中海拔的植物及生態.少了陸客的阿里山充滿靈氣神秘,回到了她原始的高貴及幽靜,而不是一個喧嘩吵鬧的觀光景點.

漫步在竹林中,偶爾遇見遊人,步道上厚厚的青苔說明這是條人跡罕至的地方

阿里山沼平車站的小火車

沼平車站的溫度

"高山青,澗水藍,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阿里山的少年壯如郎"

    姊妹潭的湖水水波不興猶如一面鏡子,群山的倒影映在湖面上,阿里山的原住民少男少女在湖邊歡笑細語.男孩隨手摘取一朵小花插在女孩的鬢邊雲髮裡,多年來,姊妹潭見證的多少愛情故事.直到今日,湖水依然清澈寧靜的照著她的遠地而來,源源不絕的愛慕者.

奮起湖的聚落,一個產愛玉子,竹筍,鳥叫聲不斷,山嵐終日嬝繞的美麗小城

頹廢,荒蕪的日本神社遺址

纏繞在電線杆上的愛玉子

                      一隻夾著蚯蚓的紫嘯鶇

    奮起湖鳥類豐富,不同於平地麻雀的單調Rap ,這裡的鳥鳴聲音長而婉轉,唱的是歌劇,讓我大開耳界.

鐵道邊開著一排小菊花,而一群剛孵化的小灰蝶忙著吸食花蜜

    來到奮起湖一定要品嚐當地的便當,主菜有雞腿,排骨,三層肉,再配上當地時蔬,湯則是竹筍湯,無限供應,再走訪老街,試吃高山的水果,喝碗愛玉冰,走在無圍欄的鐵道上拍拍照,跟即將開動的小火車揮揮手,這裡的一切是如此悠閒美好,好到街上每個行人都面露微笑,商家與妳閒話家常,當妳是她不時來訪的友人.

    我想我應該認真工作賺點鐘點費,為下一次的旅程預做準備.台灣,我想好好認識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restbanana&aid=112979685

 回應文章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始準備!
2018/07/08 00:18

「移動靠火車,看風景靠雙腿,三餐靠7-11…。」

這主意不錯,看完妳這篇文章,讓我也好想上山去。

我還沒上過阿里山呢,退休後我就可以當作家、詩人,向阿里山朝聖去!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