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涓絲瀑布步道
2016/04/17 14:48:32瀏覽221|回應2|推薦7

    我發現寫部落格的作家都有自己的風格,有人愛寫詩,有人愛寫美食,有人愛拍孩子的成長過程,好友Susan則是唯美的圖片加歌聲,我知道我的文章老是在寫自然風景,都是"綠綠的",但是我就是愛大自然,愛走在山裡步道那種靜謐,與世隔絕的感覺,用相機紀錄身旁的小動物,或者坐在一塊岩石上閉上眼睛,讓自己也融入成為大自然的分子,感覺到在看似安靜的森林裡萬物都在成長,衰敗,訴說著生命的秘密.

    眾物皆有情,Colors of the wind這首歌裏有句歌詞:

Every rock and tree and creature has a life, has a sprite, has a name.

    你可曾輕撫一片落葉,一朵落花,心中為它嘆息!或你曾望著努力向上攀爬的蕨類,讚嘆它的生命力;或你曾抱著大樹公公,感謝它提供一個家給鳥兒或昆蟲,這些感動都是要走入大自然才能體會,當你腳踏著泥土,鼻吸著空氣,眼中有綠意,耳中聽到蟲鳴鳥叫,彼此的生命才能產生連結.

    走進涓絲瀑布步道中,你覺得全然的喜悅,放鬆及自由.在步道裡,沒有迫切的追尋,也沒有非辦不可的事情,無須偽裝,也無須表現成熟,世人追求的價值全部 Let it go! 專注當下,享受大自然給的盛宴,免費的音樂,芬多精,及全心全意的接納. 

How high does the sycamore grow? 

If you cut it down, then you'll never know.

樹公公,Good morning!感謝您守護這片大地,感謝您對我不離不棄,When I wanna see you,you're always be here.

步道可前往冷水坑及擎天崗,步行時間都不超過一小時,算輕鬆路線.

             秀氣溫柔的涓絲瀑布

這裡植被生長茂密,大樹林立,在溽熱的夏天裡是很好避暑步道.

    在下山的路上,開始滴起了小雨滴,霧氣開始由下而上瀰漫整個陽明山,群山逐漸地消失在眼前,我拉一拉外套領子,感覺一陣涼意侵進了身體,原來這就是冷氣團來臨的感覺,趕快回到我山下溫暖的家,窩到被窩裡,真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restbanana&aid=53602261

 回應文章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9 06:11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