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照顧者
2018/01/11 21:29:54瀏覽457|回應1|推薦10

        (照片拍攝地點:關渡碼頭,再經過修圖軟體後製)

    我知道妳們已經好久沒有安安穩穩的睡個好覺,也瞭解妳們常感到焦慮,孤單,無助,甚至憂鬱.更聽到妳們心中吶喊的聲音:爸媽又不是只有我這個小孩,為什麼就是我要被犧牲,我沒有社交生活,我放棄心中所愛,我無人可以訴苦,可知道我已壓力大到無法負荷,心力憔悴不勘!

    照顧年老父母是一場長期抗戰,不像照顧小孩,小孩會變茁壯,可以看見希望;而年老父母只會一天比一天衰老,一天比一天不記得妳,這種辛苦的日子似乎遙遙沒有盡頭,旁觀者請不要用"照顧父母是福氣""孝順是中國人的美德"輕描淡寫來安慰妳,箇中辛苦足以摧毀照顧者的身心靈.

    送上蘇東坡的定風波向妳們致敬,希望妳們也能像他在困境中找到希望,即使經歷幾番風雨,仍能泰然自若,瀟灑從容,勇敢前行,相信黑暗的日子總有一天會過去,加油了!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

    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

    一簑風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

    山頭斜照卻相迎,歸去,

    回首向來蕭瑟處,也無風雨也無晴.-蘇東坡,定風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restbanana&aid=109906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