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人沉醉的伊瓜蘇
2006/06/22 17:04:36瀏覽890|回應4|推薦28

一切,源於王家衛導演的<<春光乍洩>>所營造的浪漫與瀟洒不覊 

教我不能忘懷的,不是何寶榮的一句﹕「不如從頭來過。」而是伊瓜蘇瀑布的鳥瞰影像,以及充滿藍調的光影旅程 

X     X     X

航班原定於 1015 從布宜諾斯艾利斯啟程前往伊瓜蘇,怎知友人驚醒時已是0910!酒店離 Jorge Newbury 機場至少 15-20 分鐘車程,還未預留塞車時間!我倆把所有東西扔入行李箱,然後極速梳洗,緊急撤離現場!我們兵分兩路,友人負責退房事宜,我則飛奔到酒店大門截車。截到的士,可友人還未下來,原來專責房間賬目的老伯,施施然的以南美生活節奏處理我們的急務!大家跳上的士後,友人說「我記錯了原來航班開 1045。」還好,我們應趕得及

航班上,除我倆外,另有兩名日本女孩,其餘的都是非亞洲面孔當機組服務員提醒大家於起飛前須關掉所有手提電話時,友人突轉個頭來跟我說「我找不到手提電話。」不會吧﹖!找清楚了沒有﹖沒有!

(兩小時的航程,提供機上膳食,但放在我們眼前的,是火腿芝士包 — 對不起,凍的,還有超甜蘋果批!友人當然沒心情吃,只是不斷推敲遺失電話的地方)

抵達伊瓜蘇,原已通知酒店安排迎接,怎知逐格定看機場每一個角落,也不見寫上我倆名字的名牌。最後唯有自行乘的士前往。沿途風光 — 蔚藍天空、芭蕉樹等,加上攝氏 34 度的高溫,令我不期然想起沖繩

步入 Hotel Saint George,首要任務是詢問第二晚還有沒有客房提供!出發前,酒店說只可安排第一晚的房間我們於布宜諾斯艾利斯再次查問時,亦獲相同答案 — 第二天打後全滿!可幸最終我們不用另覓酒店

友人甫進客房,馬上打電話到 Gran Hotel Hispano,看他們有否拾獲她的手機 。答案是一大個 No!正當苦惱之際,友人打開行李箱,赫然發現原來手機一直在裡面,還未關掉呢!好了,疑團終於解開

巴士Cataratas,於巴士站遇上一位熱情好客的當地人,向我們講解購票看瀑布的事宜。當地旅行社代理向我們說,須預先購買 Green Passport 進場,但實非所言,且未有向我們提及個別活動可即場付款。初踏足公園時,還以為遊人稀疏,其實已有一大堆人一早進場!我們乘園內的火車到 Devil's Throat 參觀。身處細小的火車箱內,沿途沒什特色景致仿如於新加坡的聖陶沙作環島遊

Devil's Throat 真的很美,氣勢磅礡非常澎湃!尼加拉瓜瀑布絕不能與之相提並論。其後我們乘橡皮艇遊覽,沿途可見鱷魚先生及其他亞熱帶動物

公園於黃昏 6 時左右關閉。因此,如下午始達,須花多半天遊覽

天黑了,乘巴士回酒店。由於附近街燈不多,居然早了 6 個街口下車!黑暗暗的,我們什麼也認不出。幸好沿途有一軍人站崗,隨即問路,最後安全「歸家

經過一整天的豐富歷程,雖然不大喜歡吃自助餐,但實在太餓了最後還是於酒店餐廳吃了。沙拉選擇出奇地好吃 (如以橄欖油浸的洋蔥及辣椒絲) ,有些熱葷 (如牛肚) 不錯。整體來說,中規中矩

客房內有冷氣機,但不知怎的,一個掣也找不到,怎麼開呀﹖幸好晚間氣溫尚可接受,有點清涼,否則

下回預告跨境暢遊伊瓜蘇

更多瀑布相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aneur&aid=237858

 回應文章

俠之大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伊瓜蘇瀑布是名符其實的世界第一大
2006/07/19 22:53

至於尼加拉瀑布

不知怎地

總多出個「瓜」字

為何?

是翻譯問題嗎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07/07 14:49

很多年前看過朋友去過後買回的錄影帶,

我想那份滂礡得要自已去感受才知道~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遊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6/24 09:44

對呀,下回到巴西境內的伊瓜蘇乘船,將作「實地報導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ally?
2006/06/24 03:24
尼加拉瓜瀑布如搭船接近,氣勢有如萬馬奔騰異常澎湃喔~
伊瓜蘇真的會比它棒喲?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