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根廷 — 出發篇
2006/04/06 20:03:21瀏覽752|回應1|推薦18

友人突來電,問我到訪阿根廷有什麼推介,令我想起一點旅遊軼事。

遊訪阿根廷時仍於舊公司工作,因此可以低至一折的價錢購買機票。聽起來令人羨慕,但票如其名, standby ticket 對我們來說完全沒有保障。上不到機的話,一切便需從長計議!

從香港出發,先到洛杉磯與派駐當地的朋友會合,繼而乘夥伴航空公司的航班飛往邁阿密,再轉機前往布宜諾斯艾利斯。未到阿根廷,已遇上問題。

抵達洛杉磯國際機場,先是由於航班資訊版未有提供正確訊息,去錯 terminal。找到櫃位後,又因只得一位慢條斯理的地勤人員處理長長的人龍,令各人焦急如熱鍋螞蟻,因為大家抬頭已清楚可見,保安檢查又是另一條長龍!過保安時,我倆手上仍未有登機證,要待到登機閘口始可領取。我手持美國護照,卻被命排另一條隊,要通過更嚴格的安檢,當中大部份旅客均是亞裔或拉丁裔。前面兩位大陸旅客,原定乘搭12時20分啟程的航班,已下午1時多了,還在排隊等候安檢!友人早已到閘口,不斷追查我的進度…最後,當然是錯過了班機。但,雖然經過911事件,航空公司竟然讓行李先離我們而去!

我們有兩個選擇﹕明天再試同一時間出發的航班,但已知只剩數個頭等客位,或﹔候補晚上的機位,但這樣的話,到達邁阿密是當地早上五時許,跟著要待至晚上十時始有機南下。中段時間,該怎麼打發﹖最後還是決定晚上重返機場一試。

上不到機,唯有急電我妹折返機場。幸好於她再外出前找上她,否則又要白等了。

抵達邁阿密天還未亮。接駁班機要晚上十時許始出發,我和友人決定乘巴士到 downtown 看看。對此城的印象,只限於小時候看的電視劇集警匪片Miami Vice》。機場的遊客資訊版提議到 Bayside,但我們實在太早到了,連咖啡室也未為上班一族開門營業。走呀走,居然來到 AA Arena。友人是超級飛機迷,任何與航空公司有關的,都表演得非常雀躍。大門緊閉,但我們還可以在外遊魂太空一段時間。

本想遊覽邁阿密海洋館,但無人駕駛列車不到,又不知乘什麼巴士前往,唯有打消念頭。到附近的購物中心看,又沒甚興趣。就這樣,我們漫無目的地過了大半天。

返回機場,取了登機證,但見我那張的右下角又印上4個大S,即我又要經過嚴格安檢,簡直惱人。和我同一遭遇的,多是拉丁裔或古巴籍。機場安檢人員重複說只是一般檢查。我只想快些上機。

友人跟登機閘口的地勤人員查問,原來我們的行李已到布宜諾斯艾利斯!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aneur&aid=160052

 回應文章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經驗談
2006/04/12 02:34
這樣的經驗對酷媽來說
真是家常便飯
發生較多的是飛機延遲
還有就是人到行李未到
現在飛國際航線
一定要提早三四個小時到機場
光是保安檢查就夠排上半天

七月,一片金紅豔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