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呼吸山雲中之空氣 — 藍天。綠草。不丹。
2006/04/04 19:29:15瀏覽770|回應3|推薦17

看著南韓建築師吳英旭的在羅馬的階梯上畫畫》,以及著名日本畫家大竹伸朗的カスバの男》旅行繪本, 我在想, 上一回我於旅行時以手寫我心,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

數年前,因閱過《週刊 地球旅行》有關不丹的精美彩圖專輯,令我對這個遙遠,被稱為「最後之秘境」的世外桃源充滿遐想。於是我決定要走訪此隱蔽的佛教小國。由於當中包括五天登山行程,為求方便,只隨身帶備一本畫冊及幾支木顏色筆。

x     x     x

9月某晴朗的一天,我和導遊  Singye 及司機 Samuel,從位於不丹北部的布塘 Bumthang 的 Jakar Village Lodge 出發。早餐很豐富,當中包括我喜歡的燕麥鬆餅。可能見我昨天全數吃下,今天碟上還要多添一個(很難想像我於平日可鯨吞四個鬆餅作早餐

先往昨天沿途路經的寺院,看他們為明日的節慶表演作最後綵排。由於不像正式表演時,所有舞者均帶上面具,因而更覺有趣,少年僧侶童真的一面,均表露無遺。

看過綵排後,出外與 Singye 會合,他正與另一導遊喝茶閒談。看見我,他笑著說﹕"Please park your ass here."一口美式英語,都是從美國遊客身上學的。

行程表上,今天的節目只有先前的參觀,其餘時間是「自由活動」。由於所有活動均要事先安排,Singye 早前已問我有什麼提議。不如就上山寫生吧

到達目的地時,已過了正餐時間。Singye 早預備好豐富的野餐,包括有扁豆湯、青椒、蕃茄洋蔥加紅椒青椒炒蛋、紅米飯,以及旅店自家種的蘋果。Singye 家有果園,前天他請了我們吃自家種的組織培養蘋果,非常爽脆!我問他蘋果有幾多種,他說以他所知有十種,但在果園內只成功培植過四款。

吃飽後,我著他倆一起畫畫。Samuel 怪怪的看著我,好像要我放過他似的。最後,還是不敵我的野蠻要求,哈(下圖為 Samuel 的作品。Singye 本身習畫,但他硬說那只是草圖,不能把之送給我留念,說要另畫一張更滿意的,下次我再訪不丹時領取

很享受山上寫生的時光。四周很靜。看著連綿的山巒,稀疏的謎雲,閉著眼,仿如聽見梵音在飛翔。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aneur&aid=227043

 回應文章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丹相信也是那樣的美,只要當地政府懂得去珍惜,我們就有福了!
2006/04/06 04:48
遊樂謝謝你和我分享不丹的種種與資訊,十七、八年前我第一次出國就是選擇印度、尼泊爾、喀什米爾,最令我難忘的還是比較少人去的喀什米爾,環境的簡單與靜美,對我這樣一個都市叢林中的俗人,是最好的休憩之所!尤其是那兒的船屋,全部的窗簾和布飾品皆為羊毛手繡的圖紋,滿眼皆是,真是奢華又幸福的美麗!還有一整船賣手工繪製各種造型、色彩的紙盒,到現在歲月洗盡了許多沉澱的憶往,但這些瑰麗的片段,依然是會不時浮現的!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遊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遊訪不丹
2006/04/05 19:34
現到不丹遊覽,相對較以前放寬了點,限定入境人數增加了,但礙於當地政府不欲不丹變成另一個尼泊爾,因此,限制仍是有的。例如,三人或以上成行,旅遊旺季如前一樣,每人每日指定團費最低200美元,所有行程須預先安排,不能擅自更改。

由於當地政府了解旅遊可帶來可觀收入,因此,近幾年多了幾所國際級豪華旅館獲准進駐。要入住此類星級酒店,200美元固然不夠。酒店數目實質沒有太大增長,政府亦因而可繼續管制遊客人次。

上山其實不一定用腳走,可選擇全程騎騾上山。如決定用兩條腿走,隨行亦有馬匹為您代勞,因馬兒必同行搬運帳篷及煮食用品等。雖不用背著沉重的大背包上路,但仍需一定體力。如行程欲包括多天登山活動,出發前宜多做點運動。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淡淡的顏色也有另一種美哦!
2006/04/05 13:44
聽說每年進入不丹有限制名額耶~你好幸運!
不只是幸運,你還有好身体與好腳力呢~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