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望之旅 (3)
2006/02/07 20:03:41瀏覽826|回應2|推薦11

第五天     貴陽 — 關嶺 —黃果樹

終於有機會登上駕駛席!

但今天的路絕不易應付,多急彎及手臂彎」、上落斜不斷,入小鎮後有人有狗有麵包車大中小型貨車等不斷從四方八面出現!初時我有點戰戰兢兢,因為 1) 不慣駕右軩車行右線,單程路作越線爬頭很危險 2) 從未駕過車主的「愛妻二號,需時間了解她的性格! 3) 我的細姨外號叫「車神,堅守警察訓練學校那一套,坐在她旁,要格外留神,不容半點偏差,尤如考駕駛執照一樣

康耀太平希望小學建於高山上。學校剛完成重建,資金來自其中一位團友的慷慨解囊。我們從地面沿著一級公路駕上去也需至少45分鐘,那些未能寄宿的小朋友,每天從山腳步行回校需兩小時,不足為奇。全市不足3,000人,但學校開始招生後,4天內已有290多位小朋友報讀!似乎大家都知道,讀書機會難能可貴

從前的人這樣形容貴州「天無三日晴、地無三里平、人無三文銀,可想貴州的先天及後天條件有多磨人。是次車隊帶了很多物資分派給當地學生,我們三人便合資送上七箱文具。其他團友大多捐贈衣物或食物。雖然學校重建我們沒出過一分一亳,但是次活動所籌得的善款,將用於補助這裡的學童,因此於參觀校舍時,亦多了一份親切感。看到山區的小朋友終有機會重返校園,感到安慰。

下午前往黃果樹瀑布遊覽。酒店內的旅遊刊物形容此乃世界三大瀑布之一,但論規模及氣魄,個人認為還不及尼加拉瓜瀑布。

由於在貴陽逗留不止一天,因而多了時間留意城中各樣事物。進城出城多次,發覺這裡有很多大型廣告牌推銷自動麻雀檯

第六天     貴陽 — 桂林

「您今天表現怎樣﹖有沒有玩殘隻鐵馬騮 (即車子)」這是朋友給我的短訊。當然沒有,大家相處融洽

到訪國內時,適逢鬧油荒,汽油特別昂貴,97汽油單價每升要 4.75人民幣,兩年前每升只售兩元多!但有錢亦未必有一定的優勢。我們一行60部車,要找個同時可滿足我們這個車隊所需的油量及候車間並不容易!貴州公路沿途可見不少簇新的油站,但均未開始營業!

天氣實在太熱,平日不大愛吃冰淇淋的我,於入油期間也禁不住走到小食店看看,買了一支 Wall's 冰條吃。包裝確實印上 Wall's 的標誌,但吃下去感覺怪怪的,口感不是太滑,且外層好像添加了一層薄薄的香精,味道令我覺得好像咬了香皂一樣! 還是吃大陸品牌蒙牛生產的綠沙沙冰條較有保障。

入夜後,車隊在高速上所有號碼車均亮上四角燈,遠看宛如長長的火龍正在舞動,很美。

桂林市內有不少混亂現象,如交通 (車多交通燈少)、貨品標價其高

貴陽 桂林路線圖 (留意收費站繁多!)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aneur&aid=169931

 回應文章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黃果樹瀑布
2006/02/17 22:30

遊覽黃果樹瀑布 那是多年前去的 很幸運尚未過度開發

原本想去張家界 聽說裝了現代化電梯

天然美景都破壞了 當然不想去了 我只對原來的景觀有興趣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貴州
2006/02/16 23:45

貴州我只去過黃果樹大瀑布 龍宮 苗寨

至今仍念念不忘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