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望之旅 (2)
2006/02/06 13:31:56瀏覽746|回應0|推薦12

第三天     南寧 — 貴陽 

今天又一部車要上架」,我們亦差點榜上有名!事源於某山丘急彎處,車主沒有留意對講機台提及單程路快將轉雙程。入彎時車主並未收油,車子越過對面線,迎面而來是兩部超速寶馬!幸好最後沒事,但之後我再不敢於車上打瞌睡!

離開廣西進入貴州,只見地方更窮。沿途山巒很美,但已第三天榮登後座的我,看多了也覺得有點悶。每到加油站,平日不做運動的女士們,也會以極速跑往洗手間!試想想,如每部車也有一名女乘客,60部車即有至少59名女士與您一起排隊輪候,您還敢怠慢嗎﹖貴州的油站相對亦較之前的簡單。我們拜訪的首個,女士専用的洗手間只有三個廁格,沒有獨立門,裡面黑黑的,還未踏進去已打消念頭。唯有沿途減少喝水。

到達貴陽時六點半左右,碰上當地下班時間,又為人家帶來不便!真過意不去。

今天入住的貴州天怡豪生大酒店,外貌像商廈多些,但房間設施一流,感覺很舒服!

第四天     貴陽 —  紅楓湖 — 清鎮苗村

今早終於有咖啡喝,真好,還有熱烘烘的多士!雖然咖啡只是一般的蒸餾咖啡,但聊勝於無!自助早餐還有熱粥、河粉、奄列、中西式包點、叉燒酥、咸水角、各式點心鹹點等,且水準很高,尤如香港師傅做的!Howard Johnson 的旅館於美加穿州過省的公路旁隨處可見,motel 設施一般。此行天怡豪生令我對 "hojo" 的印象改觀!

吃過「餸菜多到吃不完」的午飯後,大會安排我們欣賞民族表演,小朋友要踩鐵刀、赤腳走上燒得火紅的鐵片上等。為什麼這個年代還要看這些

今天我還是當乘客,坐上車的感覺很悶!車主是超級惜車之人,這個我明白。但我們車上三位均是超級喜歡享受駕車的,駕駛席只有一個,三人便有點像小孩子一樣,暗地裡爭著要做司機!

對講機台長對我們說,公安強烈希望我們不要兩三個人出外走,要大夥兒6-8人始出外,由於我們團友太多,他們不能逐一保護!言下之意﹕1) 這裡治安不大好 2) 我們一直被貼身保護

晚上大會舉辦籌款活動,拍賣多樣工藝品,包括當地著名的圓木圖繪、蠟染、苗族銀雕裝飾、墨寶、茶具等,還有香港「靚車牌」!當晚籌得港幣47萬多, (成績不錯!) 所有收益將全數撥捐有關助學基金。

明天我會否繼續只可做乘客﹖花在車上的時間不少,很容易悶壞的......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aneur&aid=169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