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走沖繩 怒食喪買還有其他...
2007/09/02 22:26:59瀏覽1728|回應3|推薦49

先前說過,八月下旬放了一個短假到沖繩。由於套票已包4晚酒店住宿,因而此行集中於本島遊玩,但仍是快樂無比。

翻看早前寫下的遊記,原來上次到訪沖繩已是四年前。當時是先飛東京玩幾天,然後乘內陸機前往那霸。抵達後再乘機往石垣島,跟著再暢玩黑島 (牛多過人的可愛小島),當中還加插 Eco Tour + Canoeing,其後折返沖繩本島自駕遊。今次乘香港快運直航,兩個多小時即達,上機不久吃過輕便午餐後便到達另一國度,主攻本島,換了一批勁愛曬太陽的旅伴,展開另一次開心之旅。

由於我們計劃好第一天不要令自己太過勞累,好讓其後有充沛精力玩各項水上活動,因此 check-in 過後便乘的士前往國際通閒逛。(順道一次過買所有手信,來個安心!)

與大夥兒旅行固然熱鬧,但人多自然多意見。獨個兒旅行時,我會為某一食肆而專程前往。與眾摯友旅行,改為一切隨意,行到邊食到邊,亦可能因而有更多驚喜。

國際通就像香港的彌敦道,主要是餐廳及專售手信的商舖。沖繩特產包括鳳梨、紅芋糕點、苦瓜乾 (沖茶或煮食用)、海鹽、古酒等。單是逐間商店入內細看已夠累,哈哈...

第二天我們駕著出租車沿岸觀光。上一次我是租 OTS 的小房車,此行於酒店大堂見有 Nippon Rent-A-Car 的專櫃,經格價後發覺它比 OTS 還要便宜,最基本的租賃連保險每天只需六千多日圓 (汽車保險以日計,不限司機人數,非常划算!!) 其實最基本的車種已相當舒適寬闊,不過,剛巧最小的車種已全數出租,因此我們僥倖地被安排獲享更高型號。

我們先向殘波岬出發,然後到訪著名沖繩美之海水族館。友人解釋「殘波」意指「白浪頭」。步上燈塔,從高處眺望四周美景,一切雜念全消。天涯海角,只感海闊天空。

肚子有點餓,於是沿途見一沖繩料理店便隨意停下。沖繩人喜吃豬腳,味濃,很有中國風的味道。二哥點了豬腳定食一試,我則揀了豬骨拉麵。前者較好吃,我點的那碗麵略嫌麵質不夠彈牙,肉質也不夠軟身。不過,沒關係,還有更多機會盡嚐美食呢!

往水族館途中經過萬座毛斷崖,當然要停下拍照。「毛」於當地解作「原野」,18世紀初琉球王尚敬到訪萬座毛時,稱讚此地為「可供萬人齊坐的草原」。自駕遊的好處便是可隨意調動行程,看見什麼有趣的可立刻停下。加上出租車備有導航系統,有多種輸入方式 (除可從清單揀選目的地外,更可直接輸入電話號碼或 Map Code) ,轉彎前每700米及300米更會給您提示,只需懂日語一至十及左右發音即可輕鬆去闖。就算一點日語也不曉,單看映像顯示亦不會走錯路。

沖繩美之海水族館是刻下全球最大的,駐場明星包括多條鯨鯊。我們抵埗後於入口處發現有幾部冷風機供遊人一解悶熱,實在體貼。(看下圖,連小狗也要吹吹風!) 館內所展示的魚類繁多,值得一看。海豚表演則可 give it a miss,因為好像香港海洋公園的表演更有噱頭。

晚上本打算到位於國際通附近的第一牧志公設市場買魚生即揀即吃,怎知於回酒店途中見到一間專賣刺身的鮮魚店,於是決定一試。內裡沒有什麼裝潢,非常道地簡樸,然而,刺身定食大份兼好味,且一份只需900日圓,我真想像牛一樣有四個胃啊,呵呵!!~~~

待續......

更多相片 (於下一篇文章還會 po 上更多圖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aneur&aid=1204948

 回應文章

遊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
2007/09/09 16:23

Moody

蝦刺身就是甜蝦 sashimi 啦,原來您也愛吃! 至於那碗墨魚麵,友人邀請大家試吃一同分享,我們看到他的嘴後,均紛紛婉拒美意,哈哈...

麻吉

4月至10月也適合到沖繩玩水上活動。建議多花時間到別的離島暢玩,感受更道地更純樸的沖繩風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9/04 03:04
沖繩跟麻吉的加鄉好像ㄡ
我老是跑東京
下次也想去沖繩玩
好美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墨魚麵有點嚇人
2007/09/03 14:57
蝦刺身就是甜蝦 sashimi 嗎?  形狀好像比我們這裡的瘦長.  我最愛吃甜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