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志願
2006/01/12 12:50:30瀏覽428|回應0|推薦7

還記得小時候老師要我們寫「我的志願」嗎

當時年紀小,不知世間苦,我第一志願居然是投考美國西點軍校,繼而從軍!現想起來也覺得可笑。我想,當時有這個念頭,大多是因為希望向難度挑戰。平常人越難做到的我越要試,自我膨脹多於一切

後來變得現實一點,於時裝雜誌的花花世界薰陶下,希望當出色時裝設計師!抄襲日本漫畫公仔還可以,但從小到大我的美勞分數只得僅僅合格,還不時要請槍」交功課,到修讀設計課程時,同學間的功架高下立見,終於又放棄了

不知怎的,其後好像再沒有什麼新的志願。可幸選修大學課程時還是忠於自己,主修藝術研究。也許是以前走的路總算安逸平坦,沒想過畢業後能否以所學找到工作,只懂學校生活既短暫亦可貴,要好好抓緊機會擴闊視野,建立批判性思考

還記得很久以前於攝影畫廊任職時,被問到為什麼選擇到那兒工作,我答「我為自己而活

很多中小學朋友,當時成績優異,現都成為醫生、律師、會計師等專業人士。我不記得他們小時候的志願是什麼,但我知道他們並不享受工作

最近二哥問我您有夢想嗎﹖」當年我放棄留美工作,正正是因為我熱愛藝術,希望回流亞洲推廣藝術文化,特別是當代亞洲藝術這仍是我的心願

希望您沒有忘記夢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aneur&aid=148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