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職倒數
2006/01/11 15:50:08瀏覽653|回應2|推薦12

還有個多星期,我將離開任職五年的公司。扣除餘下的假期,準確地說,還剩四個工作天

從事網站編輯的1,800多天工作裡,首年踏入公司可說是蜜月期。雖然入職前也從事相類似的工作,但公司性質、規模大大不同,新鮮感尚存。不足一年團隊經歷變動人事、作風均變了工作亦從此變得刻板枯燥,只可平白的說﹕可惜

最難還是要向父母表白,因為兩老因我的工作關係可享用低至一折的機票優惠,想隱瞞也沒辦法。老爸沒有什麼反應,媽則做了代言人,內容毫無驚喜﹕這麼大這麼好的公司為什麼不好好的繼續做......(下刪500字)

從小到大我都愛唱反調,父母可以為我選的到中學為止便給我取回發球權,而我最愛打出界。父母要我學琴我只學至七級,勢不再考上去要我選讀法律,我偏不聽,隨心進修當時老一輩認為沒出色的藝術與設計(還只報考一間位於加州的藝術學院,從沒想過可能不被取錄,當時真的不知天高地厚)回港要我投考政務官一職,考過第一關我便不再應考﹔最後回來的第一份工是英國藝術推廣,蠻好運!後來藝術發展經費有限,所屬的部門要與別的合併,我毅然請辭(當然沒有告訴父母)當時亦正值科網潮,友人提議一起辦仿古家具網上商店,我欣然答應(但從沒仔細考慮及評估機會與風險)後來﹖成功獲商人注資我們的生意計劃,可幸不是親友的錢,最後認真的考慮到很難於短期內給人家合理的投資回報,於是放棄了網上商店的計劃,亦避過了科網股一劫

但其後我仍不知死的再為科網公司效力!可幸不足一年現公司有合適的空缺,於是再一次打辭職信。那科網公司亦於四個月後結業離線......

回想起來,發現每一次都是我決定離開。沒有人比我更清楚一份工作是否適合自己。我亦從不後悔自己所作的每個決定

道路從不平坦,而我從不希望安然平淡的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aneur&aid=148048

 回應文章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開心最重要!
2006/03/06 17:04

一天工作的時間那麼長

當然要找一個自己喜歡的囉~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

年輕阿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時光隧道......好熟悉的調調....好熟悉的味道啊.....
2006/02/07 18:22

恍惚20年前的情景呈現眼前般,我有兩個女兒,老大性內向,老二就跟妳一樣........

我只遵照我祖父傳承給我的四字真筧,於她們12歲的生日時給她們二人座右銘.......也順便供妳參考..........

無憾...無悔........附帶一條小故事...........以下.....

當妳和妳的朋友站立於30樓高的屋頂時,妳的朋友對妳說:跳下去....〈其餘刪除〉

妳是聽她的話跳下去....〈妳的朋友會嚇死並像遇見鬼一樣跑開了...並說遇到瘋子〉

妳是不聽她的話跳下去....還教她跳給妳看〈她肯定發飆,並且不再交往了〉

請問以上妳會選擇那一條..................................

從那日起,就隨她們自個兒決定......一直到今天,她們都過得非常愉悅,並時常同我表明,若有來世,還願再來當我的女兒。

可惜的是,內人與妳的母親一般,從那日起,就姥姥刀刀她們......一直到今天。


佛曰: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愛別離、怨長久、求不得、放不下。

佛曰:笑著面對,不去埋怨,悠然、隨心、隨性、隨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