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改變我一生的地方
2006/02/16 00:05:34瀏覽697|回應1|推薦15

偶然於網上看見荷蘭籍平面設計師 Harmen Liemburg 的創作,發現我校出現於其作品中,心中頓有一股莫名的驚喜

出來做事多年,僱主大多不理應徵者之前於那所學校畢業然而,於 CalArts 的校園生活,留下許多美麗的回憶,亦著實給我上了一趟寶貴的人生課程

學校是禾路迪士尼創立的,因此藝術及動畫課程一直是 CalArts 的強項,人才輩出。當我申請入讀時,並不知其名氣,只曉得此校的文化研究課程與別不同校於全美芸芸藝術學院中多年穩居前五名,於是毅然投考

這裡

  • 令我接觸到不同種類的藝術欣賞到最好的藝術創作,學會了多角度思考。校內有一半以上是海外學生,不同的背景,加上多位資深老師的思潮影響產生不同形式、不同層面的觀察、想像及拼貼。遊樂當時主修藝術評論,研究博物館與主題公園同時呈現及隱藏的符號學、價值觀及意識形態,慶幸可跟隨著名流行文化研究學者 Dick Hebdige 一同鑽研、一同辯證。雖然我的父母於畢業禮碰上 Dick 仍不知他是何許人馬,但起碼我爸從我的文字看得出,我的視線不再遊移
  • 令我學會不要以貌取人更學會包容。我結識了很多極具才華的藝術創作者,當中有不一樣的奇異打扮、不同的性取向,然而大家互相尊重校內從沒發生任何涉及歧視的事端。反而於校外,由於學校位於傳統保守白人區,我的一名美籍非裔朋友,便不止一次遇上麻煩,曾於超市停車場給兩名當地年青白人以滅火器之白沫襲擊!不知是否友人膚色的關係,當地的警察官並沒有認真處理她的案件
  • 令我學會自律。入住宿舍的第一天,隔壁的鄰居便問我﹕"Do you smoke?" 天真的我,還以為他問我會否抽菸其後始知他指的是吸大麻。亦曾參觀過一位跳舞同學的房間,內裡有一套類似實驗室可見的器材,注滿七彩液體。離開後友人告訴我,方知那是毒品。那些日子,我學會說不
  • 令我第一次親身感受地震的威力。地震發生於凌晨時分,個多小時前我還在回校途中,只覺天氣突變,異常大霧公路上什麼也看不見,像進入了靈幻空間一樣。入睡不久,即於床上感到震動。當時所住的宿舍建於斜坡上,地震使主要逃生門卡住了,防火鐘震耳欲鳴韓國室友非常驚恐,只會尖叫﹔美國室友較為鎮定,教我們站於門框下,待餘震稍減時,合力破門帶領大家走到空地…由於學校離震央不遠,損毀情度不輕學生愛留連的咖啡室玻璃全裂,什麼東西都給倒在地上﹔返回個別宿舍,只見一片凌亂﹔校園內外,滿目瘡痍地震過後48小時內,我們須另覓安全的地方暫住,幸好有朋友家可收留我們幾個香港留學生。患難見真情,此言非虛
  • 令我感到生命的茫然。有一位讀電影的中國同學,相識不夠一個月她便選擇自我了結生命。另一位朋友,畢業前駕電單車於回校途中給尾隨的貨車撞倒而斷送生命命運真的掌握於我們手裡嗎

有機會的話,希望可於回校探望時再活一天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aneur&aid=178655

 回應文章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ALARTs
2006/03/09 22:21
Which one, Valencia?

You are right, it is one of the best advance art schools. Do you mind me to link your article? This is a good place for people to k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