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荒島的一天
2006/03/10 01:09:16瀏覽485|回應1|推薦13

最近買了荒島的一天書還未看完,但已覺饒有趣味,希望藉此推介

編者原希望約稿人可依所設定的題目任意發揮﹕若有天您被丟在一個無人荒島,您最想帶的一本書及CD。結果,出來的文章是多麼的偏離軌道,卻又更見豐富創意

假若要我於荒島待上一天的話,我想,我什麼書也不想帶,CD也不用。只想有一部數碼攝錄機、一本筆記簿及一支寫字及素描兩用的超極細水筆,然後忘記生活瑣碎,把所有探索,所有於島上去過的及不敢勇闖的地方好好的記錄下來

不過,請於入夜前把我從異域撤離。我怕黑,更怕冷。

x x x x x

還記得於美留學時,有一回從三藩市獨個兒駕車回洛杉磯,於I-5公路發生意外。車子不能再開,當時離三藩市大約兩個鐘的車程,離目的地還需四小時。那個年代,手提電話還未普及,可幸尾隨的車主停下來看我有沒有大礙,借出車中的流動電話給我通知友人,並載我到附近出口的加油站等候。出事現場可說是無人地帶,小鎮的名字亦從沒聽過。在那小小咖啡店靜候時,四小時的苦等,每一分鐘也過得特別慢。店內只有我一名顧客,沒有書本雜誌給我消磨時間,也聽不到電台的聲音。我坐在一角,半點發呆,然後想了過去四年內所發生的大小事情,很倦。

有時時間太多,人容易多想,也不曉得那是好事或壞事。

x x x x x

也許,正如封套所說

生活  寂寞  或  美好

也許只存在每個人自己心中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aneur&aid=199607

 回應文章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irebaugh
2006/03/10 10:49
Sounds like Firebaugh to me.  I drove the other way all the time, from LA, my school, to family's in Bay Area.  I stopped by there, at one dinner near the exit because I was way too tired to keep driving.  The fog was think, and I decided to spend one night there.  Yes, like some where between no w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