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混亂之四:偏印為「病」的外在徵象〈上〉
2008/02/22 14:58:56瀏覽929|回應0|推薦1
講了半天,結論是這個八字命盤的庚金是「病」、丙火是「藥」。
真正的內部原因是五行的生剋制化,理論部分的複雜問題暫時擱置,
先來看看庚金為「病」、丙火為「藥」對實際生命的影響。
前面談過“雙偏印夾日主”的命盤結構,代表當事者的自我意識極高,
這種現象在施寄青身上實際發生的狀況,已經談過很多了,
不過,這種現象和好壞的評價無關,
就像〈序篇之六〉談過某位通靈者批評施寄青的自我意識極高,
她當下差點脫口反駁:
「釋迦出生七日,便一手指天一手指地,
說『天上地下唯我獨尊』,這又做何解釋?」
﹝《通靈者說》,頁41﹞
這段關於釋迦的描述,就算是真的,在命理上也不代表任何意義,
因為自我意識極高是一種現象,沒有對錯、也沒有好壞,
事實上,“雙偏印夾日主”的命盤結構並不罕見,
平均來說,每個月都會發生三次〈每次是一個時辰、也就是兩個小時〉,
就所有人的命盤來說,發生的機率是 1/120,

在某些人身上是好的、在另一些人身上可能是壞的,
好壞對錯必須看命盤整體結構的配合、以及當事者如何運用,
自我意識極高在釋迦的身上可能是無比的優勢,
但是從八字命理來看,在施寄青身上可能恰好相反,
關鍵就是庚金偏印為「病」。

 

到底是不是這樣?到底自我意識在施寄青的身上是好是壞?
到二零零八年為止,她已經活了六十幾年,
更有趣的巧合,是距離一九七八年的婚變恰好三十年,
她可以捫心自問:「當傲視一切的時候,到底她是好運、或是壞運?」
我們後面分析施寄青的八字大運的時候,就會針對她過去的實際狀況來討論。
目前的重點集中在「病」和「藥」的命理意義,
以及庚金為「病」、丙火為「藥」對施寄青現實生命的影響,
這也是面對這個六十幾歲的老女人,驚世駭俗在部落格狂貼泳裝照,
“曾經”作為施寄青學生的我,還能夠給她一點小小的貢獻。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fishfish1967&aid=1636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