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字體:
訪客簿  我要留言 共有 248 則留言
☆ 本部落格訪客簿 歡迎會員留言唷!
   

三條魚
格主公告
三條魚的信箱:fishfishfish1967@gmail.com
“惡劣的政治宣傳”、“長篇大論不堪入眼的文字”、佛教典籍的大篇轉載、傳銷、網銷,請勿進入。除了這五種「既佔空間又沒營養」的留言,三條魚一概不刪除,若有留言消失,可能是網頁主機問題。
 
頁/共 25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鐸鐸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1 20:28
您在"網際薪傳之後之一"裡讓大家猜程季雄是誰,如果推便沒錯的話,他應該就是宗翰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1/28 00:12

我的email:zhoujinpei@yahoo.com.tw

之前的留言沒有備份,應該也不需要再貼一次,因為你的回覆已經有寫到了。

你的解讀沒有錯,我的意思差不多是這樣。不過你的人生只有你最透徹瞭解,因此該放下些什麼?還有什麼還沒放下?都需要您進行自我思緒的釐清。

如果版主願意的話,可以email給我,說說你對未來人生的期許?想要達到的生活方式是?要很實際的,例如:「我要買一台車,要結婚生小孩,要有一間房子差不多多大,想要達成什麼事情,需要存多少錢...等等。」或者「我希望三餐吃得飽,覺睡得著,有個穩定居所,不打算結婚,平均一年的花費大約多少錢...等等。」

這個人生的期許牽涉到未來要走的方向。

另外關於施寄青的種種回憶,這應該是導致版主產生困擾的最大原因,因此放下這些記憶(以及成長過程的其他某些記憶)對於你會是比較好的,我所謂的放下指的是:雖然還是會記得某些事,但不再對這些事情來龍去脈做更深入的推論,或者改以寬宏的想法,跳脫自身的角色,以宇宙的宏觀觀點來看待整件事情,將這些事情、記憶打包成一件很自然、曾經發生過的事,讓它過去。

如果版主願意,也可以email給我,說說施寄青的事情,但要簡要一點、明確一點,將影響最重大的幾件事情實際經過以及當時您的感受、想法說出來。

說出來或許可以幫助放下。

三條魚(fishfishfish1967) 於 2011/11/28 22:24 回覆:

既然您說『你的解讀沒有錯,我的意思差不多是這樣。』那麼,關於三條魚對未來的期許,我也說了那和我的父親有關,您應該是能夠感受的吧:目前的三條魚最奢侈的期望也不過就是您說的“或是”的第一種情況那樣。

至於施寄青的部分,我認為是“她們自己”想太多了,三條魚的個性原本就是『不看過去、只看未來』,更何況今天的三條魚又能夠怎樣呢?我只是要一個一般人都能擁有的生活而已。當初會在奇摩部落格寫那麼多關於施寄青的文章,完全只是被動的還擊,還擊的原因是她在蘋果日報的部落格先對我發動攻擊。

她當然可以說盡各種原因,問題是在那些攻擊和還擊以前,三條魚對她可是當成老師、從來沒有半句惡言。為什麼她會在部落格率先攻擊?更不用說她的言論充滿了不實的指控?

頁/共 25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