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識之二:不思量自難忘〈中〉
2008/03/11 18:31:40瀏覽699|回應0|推薦2

施將軍沉默了好一陣子,屋裡的空氣就像結冰一樣的僵硬,

「先生上回幫小女命名,我非常喜歡,

當時來不及仔細請教,不知道先生怎麼看小女的命?」

算命師面有難色:「上回在府上向將軍稟報過,

小姐生性剛毅率直、自負甚高、巾幗不讓鬚眉,

若是男命,運程順遂,中年以後連走乙巳、丙午、丁未大運,

木火通明,在將軍的輔助下,可望威權顯赫。」

施將軍:「難道說上層對我女兒起了防衛之心,她只是女孩子啊?」

算命師:「天威難測,不過,女命與男命論法不同,……這個……」

施將軍臉色凝重:「先生直說無妨。」

算命師頓了一下:「小姐三十歲以前運程顛簸、恐有家道中落之象。」

「加上八字古傳,財為父、印為母,小姐命盤的天干只見財印,

地支又有子午相沖,此為不祥之兆。」

施將軍:「怎樣不祥?」

算命師:「有剋父之象。」

施將軍搖搖頭:「如果是天意,也沒什麼好說的。

自古以來,官宦道路起起落落,原本就是常有的事。

問題是既然這樣,應該代表我對上層不具威脅性,為什麼盯上我呢?」

算命師:「這我就不清楚了。」

施將軍又沉默了一陣子,就離開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fishfish1967&aid=168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