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施寄青八字命盤解析〈四〉:一場天大的“誤會”〈下〉
2008/12/01 21:49:43瀏覽1763|回應0|推薦0

三條魚一再強調,施寄青的八字命盤沒什麼程度可言,
施大教主可能很不爽、很不服氣,
因為三條魚用了一種極度狡獪的方式來論述她的八字:
我直接點明庚金為病,
再用一堆的外部徵象來證明這種推斷,
但是,從頭到尾,我沒有解釋這項推斷的內在命理原因。


別緊張,
我還是不會解釋,那是秘密。
我只想簡單說明一件事:
什麼樣的八字命盤,在八字理論中算是容易推斷的簡單結構?
以施寄青的八字命盤來解釋,
天干有一丙剋二庚,
地支有子午相鄰且相沖,
這種「天剋地沖」的命盤,表面上的現實生命似乎轟轟烈烈,
它的八字結構卻沒有什麼了不起,
只要抓住誰優、誰勝、誰劣、誰敗?
再比較「優勝的程度」和「劣敗的程度」,
命盤的內在結構就立刻昭然若揭了!


比如說:如果你在現實世界和人爭鬥,
輸的一方卻輸得不服氣,
你認為自己的生命會不會隱藏重大的危機?


******************************************************

太極神宮的算命老先生,還為施寄青開啟了政治世界的瘋狂想像:

老先生看我命盤便說:
妳若是個男人,就是出將入相的格局,
妳不會坐在這裡算命,你便會像他一樣了。

他用手指指掛在牆上的電視,
那時正是播新聞的時間,電視中出現一名英氣逼人的男人,
我因剛從美國回台灣,還未弄清台灣的狀況便遭遇婚變,……
再加上我家沒電視,根本不知道誰是誰,
我問妹妹那人是誰,她說
:「新聞局長宋楚瑜。」
我怨嘆地看著他,想起了母親從小便怨我不是男生的事,她每次都嘆氣道:
你跑那麼快幹嘛!連小雞雞都忘了帶。」
﹝《玩命與革命》,頁6﹞

太極神宮的算命老先生,
只是把施寄青比成宋楚瑜而已嗎?
和施寄青相處幾十年的經驗,
讓三條魚深刻懷疑她的每句話都是經過包裝和掩飾。
也可能當時確實比成宋楚瑜,
後來有人再次把施寄青的政治想像,提昇到無與倫比的層次。

******************************************************


偏印庚戌七殺        偏財丙戌七殺  

偏印庚辰七殺      偏印庚子劫財 

日主壬戌七殺      日主壬午正財 

偏財丙午正財      偏印庚戌七殺  

上邊兩個命盤,左邊是蔣經國先生、右邊是施寄青。
日主天干一樣,其他七個干支有六個字一樣,
除了位置的差別,只有第二行下面的“辰”和“子”不一樣。



當地支的“辰”變成“子”,兩個命盤的結構就有天壤之別,
上面的命盤庚戌和庚辰兩柱魁罡相衝、代表生殺大權,
下面的命盤地支子午相衝,可就完全不倫不類了。
不用說兩個命盤結構不同,就算和蔣經國的命盤完全相同,那又怎樣?
蔣經國先生的命盤,年干的庚為陽,稱為陽男,
八字理論告訴我們,他的大運要順行,第一大運為“辛巳”,
和他命盤相同的女人,稱為陽女,大運要逆行,第一大運為“己卯”。
大運完全不同的兩人,命運怎麼會相同?



就算某個男人和蔣經國擁有相同的命盤,結構相同、大運也一樣,
假設他的名字是曾好命、老爸的名字叫做曾自由,
從命理來說,這兩人的生命會有類似的走勢,不會有相同的結果,

比如說吧,蔣經國和老爸蔣中正唱反調,硬是娶了一個俄羅斯的女人,
曾好命和老爸曾自由的關係也好不到哪去,
他對白皮膚金髮碧眼的女人可能也有天生的好感。
為什麼無法精準的預測?為什麼相同命盤、卻沒有相同的結果?
理由很簡單,影響生命的關鍵因素不是只有八字,還有家庭和時代。
﹝《何年之一》。﹞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fishfish1967&aid=2419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