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施寄青八字命盤解析〈三〉:一場天大的“誤會”〈上〉
2008/11/30 23:05:55瀏覽2684|回應0|推薦0

 

施寄青,農曆民國35年12月12日:﹝《女人桃花緣》,頁88﹞ 

偏財丙戌七殺  

偏印庚子劫財 

日主壬午正財 

偏印庚戌七殺    
(由出生時推至前一節氣“大雪”,共二十六天又九個時辰。)
陽女大運逆行,足八歲(實歲八歲的年底)起大運,
(以下每個歲數或年份,都是該年將近末尾的時候。)
虛歲9—18,民國43—52年,大運己亥,
虛歲19—28,民國53—62年,大運戊戌,
虛歲29—38,民國63—72年,大運丁酉,
虛歲39—48,民國73—82年,大運丙申,
虛歲49—58,民國83—92年,大運乙未,
虛歲59—68,民國93—102年,大運甲午,



俗話說:「窮算命,富燒香。
經過發生婚變、衰到極點的一九七八年,
一九七九年年底的施寄青,終於受不了,放棄了知識份子的堅持:


老妹,前些日子我同學從新加坡回來,他建議我去算命………。」
﹝《走過婚姻》,頁146﹞
……第二天晚上,姊妹兩人……我還記得那家算命館叫「太極神宮」。
﹝《玩命與革命》,頁5﹞
……排了紫微斗數,………他說:「妳的兒子長得很英俊。
我和妹妹相顧一視說,對啊,師父。
妳丈夫身材不高,背厚實。
我信服地說,對啊,師父。
他很好色,對嗎?
我簡直要五體投地說,對對對,仙人。
妳的命很壞。妳跟妳父親沒緣。
我快要跪倒在地了。沒錯,我父親在大陸不知音訊,仙人。
﹝《走過婚姻》,頁148﹞



********************************

我對紫微斗數只懂皮毛,不能妄加評論這位師父論斷的理由,
假設同樣的一段論命過程,是發生在八字命理的分析,
第一句話的理由是時柱“庚戌”,
時柱代表子女、庚戌為八字神煞的“魁罡”,自然就推斷兒子英俊,
「萬一沒有兒子呢?」妳猜猜那位師父會怎麼說?
第三句話是地支子午相沖在夫妻宮,
命理的直接意義是夫妻感情不合,那個師父拐彎抹角說的很有技巧,
為什麼感情不合?當然是老公有外遇。
老公有外遇,老婆會怎麼想?當然覺得他很好色。
第四句話的「和父親無緣」是天干偏財破偏印,
﹝《何年之二》。﹞



老先生搖頭說:
「婚姻不好啦!三十八歲結束時,就是三十九歲開始,
即使你先生會回來,你們也好不到哪裡去,外遇和她藕斷絲連。
不過你的子女很好,他們以後很有出息,會孝敬你
。」
………算命仙告訴我,明年會比今年更難過。
我的心跌入冰窖,絕望的說:

師傅,我今年都快過不去了,明年比今年更慘,我該怎麼辦?
不會啦,你再過五年就會好了,日後你會名美財虛。
﹝《玩命與革命》,頁8﹞


********************************

這些時間的命理意義是什麼呢?
施寄青算命的時間是民國六十八年的年底、虛歲三十四歲,
五年後是民國七十三年年底、虛歲三十九歲以後,
也就是丙申大運的開始。〈參見上節的大運時間表〉
﹝引自《何年之三》。﹞


我還要不厭其煩再強調一次:
十個算命仙看到施寄青的八字,至少九個會說是歹命。
關鍵卻不是那九個人精通算命,
在信義路師大附中的「太極神宮」,幫施寄青第一次算命的老先生,
從命理的角度來看,只能算是“合格”而已。


她們算對的真正關鍵,是在施寄青自己的身上,
因為她的實際生命是那種命盤類型的標準示範,
只要不是隨口胡扯,想完全算錯都是比登天還難。
如果我編寫命理教科書,絕對把她的八字命盤當作教學的範例,
簡單的說,她的命盤相當於科學研究的“常態”、而不是“特例”,

只要按照一般的規則,就可以推論出“常態”將會發生的結果,
地支子午相沖在夫妻宮,就保證夫妻離異嗎?
天干偏財破偏印,就保證父母關係有問題、和父親無緣嗎?
當然『不是』!可是,在施寄青的身上,『是』!
﹝引自《何年之四》。﹞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fishfish1967&aid=2427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