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混亂之一:無止境的對立〈上〉
2008/02/18 14:26:40瀏覽643|回應0|推薦2

第一章 剪不斷理還亂

 

混亂之一:無止境的對立
 
施寄青,農曆民國35年12月12日:

偏財丙戌七殺 
偏印庚子劫財 
日主壬午正財 
偏印庚戌七殺
      ﹝《女人桃花緣》,頁88﹞

讓我們用她在書中的兩段話當作鏡子,看看這個命盤的特徵:
十年前,當我上大學的時候,……
反方就想利用意見調查以作為實憑。結果,我毫不猶豫舉手贊成,
卻發現班上的人用一種莫名的眼光看著我,
包括已經和男朋友住在一起的女同學都垂著手,
彷彿我是那唯一不夠清純的女孩。
十年後,當我對著辦公室一群已婚同事肆無忌憚地說:
「又不是人人都得結婚,結了婚,合不來,還得離婚,多麻煩。」
我發現,她們的驚駭絲毫不減。
﹝《婚姻終結者》,頁10--11﹞
這段話清楚表現施寄青和一般女人的重大差別,
意思就是這個八字命盤具有“異於常人”的特徵,
到底是哪些特徵?後面會分析。
但是請注意,我是說“異於常人”,我沒說“異於通常的女人”,
八字命理沒有性別歧視,
所有男人和所有女人擁有同樣一組八字命盤,
我計算過的結果是這組命盤共有五十一萬八千四百種,
男人不會多一種,女人也不會少一種。
  

我既然辯才無礙,黑的也能說成白的,於是每次吵架對方都屈居下風。
當我看到他啞口無言的時候,不禁沾沾自喜:「我勝利了。」
可是我沒有想到仇恨和背叛的種子已經撒下,
一次、二次、三次,每次他都輸給我,他便懷恨在心:
「既然你辯才無礙,我還有什麼話好說。」
專家說要溝通,怎麼溝通呢?就像我兒子講的:
「我不同妳吵,妳是台灣十大名嘴,妳太會講話,道理全站在妳那邊,
我還能說什麼?沒什麼好說的。」
我一愣,覺得自己十分委屈:
「我在跟你講道理啊!我講的都是道理啊!」
兒子也十分無奈地回答:「對啊,老媽,妳講的都是道理,
非常有道理,可是老媽──妳從沒有瞭解過我。」
我立刻大叫:「那你有沒有瞭解過我這個做老媽的?」
兒子不疾不徐地說:「是啊,我也不瞭解妳,而且說老實話,
我也不想去瞭解妳,因為那樣做太累了。」
﹝《婚姻終結者》,頁84--85﹞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fishfish1967&aid=1625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