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序篇之六〉此時無聲勝有聲〈上〉
2008/02/09 19:40:12瀏覽572|回應0|推薦1

 

「所有“雙偏印夾日主”的人都喜歡對立、喜歡逆勢而行嗎?」
如果你這樣問那些人,將會招來疑惑的目光、得到否定的答案,
一方面,我說過她們具有「死鴨子嘴硬」的特性,
你當然不可能得到預期的負面答案,
另一方面,更重要是那種解釋方法根本就不對,
認為“雙偏印夾日主”的人喜歡對立、喜歡逆勢而行,
這種解釋方法犯了以偏概全的錯誤,就像很多算命仙會說:
「“因為”你今年犯太歲,你會………。」
如果八字論命這麼容易,就不會那麼多命越算越錯了。
“雙偏印夾日主”的命盤,最多只能說她們自尊心極高,
她們傾向「自己是對的、別人是錯的」,
施寄青在《通靈者說》的一段話,清楚表現這種極高的自尊:


他開始批評我『自我』意識太強,做什麼都以『我』為出發點,
如果我不能拋棄『自我』,我永遠也修不成正果。
我差點要反駁他說:
「釋迦出生七日,
便一手指天一手指地說『天上地下唯我獨尊』,這又做何解釋?」
還不等我反駁,旁邊有位年輕女士吐糟道:
「※醫師!你一直強調不要自我,
可是你句句話都是我怎麼怎麼樣,……你的自我這麼重,還要說別人。」﹝《通靈者說》,頁41﹞

 

請注意施寄青這段話裡面“差點做出的反駁”,
差點做出、卻沒做出,正好符合標題的「此時無聲勝有聲」,
她不是反駁對方說『她的自我意識太強』,
而是反駁『自我意識太強,就不能修成正果』,
大家就可以清楚看到她的自我意識到底有多強了!


如果把“雙偏印夾日主”解釋成極高的自尊心,
大致就可以正面接受施寄青的“普遍性質疑”了。
至於這種心態會不會造成對立的行為、造成逆勢而行的做法,
必須看清八字命盤其他部分的配合、以及當事者所處的環境。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fishfish1967&aid=1604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