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序篇之五〉猶抱琵琶半遮面〈下〉
2008/02/08 19:04:17瀏覽675|回應0|推薦3
施寄青的命盤日主是壬水,帶有“雙偏印夾日主”的重要特質,
前面說過,這種特質的人「死鴨子嘴硬」,直線、大條、不會轉彎,
堅持自己認定的事,擇善固執,擇不善也固執,
要論斷這種命,只要抓對一個點,一路講下去,保證點頭如搗蒜,
事實上,她一生的命運也是一樣,只要抓住兩三個關鍵點,
那個點對了,後面就是一帆風順,
他的父親終生留滯大陸、和家人分隔,這是一個重要的點,
她陰錯陽差一頭栽進婦女運動,這是另一個點,
前一個點和後一個點,沒有直接的必然聯繫,
前一個點不發生,不代表後一個點也不會發生,
把這兩個點放在施寄青的生命天秤上,
大家都可以輕易想像哪個點具有舉足輕重的關鍵份量。
 


施寄青為什麼一頭栽進婦女運動?
表面上的理由很簡單,老爸拋棄她、老公拋棄她,
就連兩個兒子也是走投無路才回來找她,
她對最親近的四個男人的不爽,
想當然爾擴大成為對所有男人的不爽,
瞎貓碰到死耗子,施寄青剛好活在風起雲湧的女性主義的潮流,
她反對台灣的男性制度,自認為“逆勢而行”,
這是“雙偏印夾日主”的施寄青最喜歡幹的事,
從不斷的對立裡面,證明自己的存在,
西方十六世紀的大哲學家笛卡兒的名言:「我思,故我在。」
在施寄青的身上,可以改為:「我對立,故我在。」
講到這邊,我必須加強對施寄青命盤特質的解釋,
否則,她最擅長的“普遍性質疑”,很快就會反擊過來:
「所有“雙偏印夾日主”的人都喜歡對立、喜歡逆勢而行嗎?」
就像她自認為已經否定八字命理,原因也是同樣的“普遍性質疑”:


「目前二千一百萬人的台灣,

應該有二十個以上的李登輝才對。」﹝《女人桃花緣》,頁48﹞

 

和李登輝相同八字的另外19個人沒有成為總統,
所以她認為已經充分否定了命理。
後面這個問題,我們不討論〈我在其他的書已經談過很多了〉,
關於“雙偏印夾日主”的前一個問題,嚴格來說,當然不能那樣講,
如果你對擁有這種命盤特質的人,提出那個問題,
我猜你會招來疑惑的目光、得到否定的答案。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fishfish1967&aid=1603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