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形錄第三章:五股中篇〈十〉「叫你不要到別人家裡去,你聽不懂嗎?」
2008/02/01 02:11:51瀏覽774|回應0|推薦0

我一直很懷念六年級那位老師,
後來也和他通過信,當時他住在台北市的社子,
他說:有任何事,都可以去找他。
可是,我從來沒去過,後來也就斷掉了?
當時的我,
陷入深沉的困擾裡面,
當然不可能去找我最懷念的老師。

忘了什麼時候,忘了因為什麼事,
只記得老爸曾經很生氣的對我說過:「叫你不要到別人家裡去,你聽不懂嗎?」
我想,隨著年紀的長大,
對於那類的教訓,我已經慢慢習慣左耳進、右耳出,
念念不忘的原因,
只是一直不了解,老爸為什麼要那樣生氣?

我猜,應該是國小六年級搬到新家以後,
到底是國中、或是國小發生的?已經不記得。
那個新地址是「成泰路二段80巷三號三樓」,
從樓下走到巷口,不需要幾歩路,斜對面就是五股國小的大門,
從巷口越過成泰路,有一條在五股國小左邊圍牆外的小巷子,
那條巷子一路往斜坡上走,就會通到五股國中。
從我家到陸光一村非常近,
忘了要走多久,大概將近二十分鐘吧,
有陣子,應該是寒假或暑假,
非常喜歡去“阿貓”他家玩,
記得從陸光一村正面的斜坡往下走,
左邊第一條橫巷轉進去,
再從第二條或第三條直巷右轉,就會到他家,
後來,忘了為什麼,
我就不再去了,
可能和我印象中老爸那句話有關,
在我的記憶裡面,只留存一段奇怪的圖像,
我在陸光一村“阿貓”他家外面的巷子走來走去,
可是,我沒有進去。

原因是什麼呢?有些事情當初根本不認為和我有關係,
久了以後,自然就忘了,
最近回顧過去的信件,在我國中二年級的上學期`,
民國69年12月21日“阿耀”寄給我的聖誕賀卡,
裡面一段話,勾起了我的記憶:「……謝謝你通知我阿貓的父親去世的消息……」
太多事情讓我和他漸行漸遠,後來就斷掉了。
直到很久很久以後,
好像就是民國90年住在民生東路五段的時候,
聽說阿貓進到了台灣大學城鄉研究所,
為他感到很高興,原本想要和他連絡,
可是,後來我卻出了一連串的問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fishfish1967&aid=1586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