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形錄第三章:五股中篇〈八〉自由心證的“偷”
2008/02/01 02:10:08瀏覽581|回應0|推薦1

“偷”,算是罪嗎?
姑且不論那些法力無邊的佛教徒,對我做的那些事,到底造成怎樣的影響。
就算我必須對那件事擔負責任,
或者應該說是那些事,因為我不只偷一次,
就算責任是在我的身上吧,我應該承擔多大的罪責?
為什麼從小到大,我旁邊的人做的事都沒問題,可是,只要我做了,就有一堆天翻地覆的指控?
今天,全台灣從上到下都在偷,
他們也應該遭受同樣的懲罰嗎?
我說的偷,當然不是法庭上判定的那種偷,而是佛教徒道德認定的偷,
已婚的女人,崇拜性感的男明星、甚至有性幻想,
算不算偷?
公司的職員,利用上班時間做私人的事,
算不算偷?
更不用說最近震動台灣的那些特支費事件,我們不管法院最後怎麼判定,
從佛教徒的道德觀點,
那又算不算偷?

歸根究底,我非常清楚那些狗屁理由都只是藉口,
我一再強調,許多台灣佛教徒根本就是“政治打手”,
他們看不到加在一個人身上的許多指控,
根源只是私人的恩怨、只是政治的動機,
還沒弄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就加入瘋狂的獵魔行動,
那不叫做“政治打手”,
要叫做什麼?

翻讀《帝國大崩潰》這本書,描述著中國明朝崩潰的經過,
變法維新的萬曆皇帝,卻成為毀滅國家的劊子手,
他對明朝造成的傷害,任何歷史學家都無法消除他的罪責,
那是怎麼辦到的呢?書中43頁:
「除了極少數聖人,絕對的道德主義是註定要失敗的。」
「道德還會常常成為政治鬥爭的工具、黨同伐異的武器。」
「許多人藉道德之名、謀自身利益,」
「並以道德去約束別人、放縱自己。」
「至於他們自己到底相信多少、又去做了多少,」
「只有他們自己知道了。」
爲什麼想到明朝呢?它和今天的台灣非常類似,
同樣有東廠錦衣衛的鷹爪、也同樣有東林黨人的假道德。

基本上,所有過去在我身上發生的事情,
主要的因果關係,我已經非常清楚,
包括我家在樹林鎮山佳這個小地方,大概發生什麼事?
包括我家在北投,為什麼搞到老媽被關、房子查封?
但是,幾十年下來,我已經養成那種鳥德性,
我就是要看那些滿口仁義道德的人,
在弄不清事情的狀況下,
到底會怎麼做?
等到她們的道德激情充分發洩以後,
等到她們正義的口號喊到震天巨響的時候,
我會讓她們看到,
她們只是一群無恥下流的妖魔鬼怪。
然後,旁邊圍觀的人還會看到,
他們為了堅持自己正義的嘴臉,指著我說:「你為什麼不把一切事情講清楚?」
他們從來不反省:「誰給我機會講清楚過?」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fishfish1967&aid=1586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