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形錄第三章:五股中篇〈七〉來無影去無蹤的突然性“啞巴”【0914/1545補充】
2008/02/01 02:09:19瀏覽626|回應0|推薦0

前面說過,我在國小五年級的真正關鍵問題有兩個,
剛剛說的是第一個。
第二個問題更加神奇。
有一天上課的時候,應該是國語課,上課的老師就是我們的導師,
她叫到我的名字,要我唸其中的一段,
這是非常普通的一個上課過程,我也曾經念過無數遍,
我站了起來,雙手端著書本,
看著上面完全熟悉的每一個字,
可是,奇怪的事發生了,我一個字也唸不出來!

我該怎麼讓大家了解當時的尷尬呢?
老師看著我,
全班同學看著我,
我看著書本上明明完全了解的每一個字,
可是,我一個字也唸不出來!
我當天非常正常,直到那節課上課以前,不知道說過多少話,
可是那一刻,我突然變成啞吧。
直到最後,老師叫我坐下,換另一個同學唸,
下課的鐘聲一響,我就走出教室,
應該有同學問我怎麼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如果造成那些狀況的原因是我有罪,
就應該明確說出我的罪是什麼,
只是用些雞毛蒜皮的道德瑕疵當作理由,就進行瘋狂的追殺行為,
在我看來,那種人就是妖魔鬼怪。
我承認自己不是道德完美的人,
在國小五年級曾經做過不道德、甚至犯罪的行為,
但是,如果根據那樣的標準,全台灣大概只有聖嚴老和尚不用下地獄。
關於我犯下的最大罪行,
根本沒什麼好忌諱的,
尤其是以三十年後的當今台灣社會的標準來看,
那種行為算是“罪”嗎?
面對五股國小的右邊,從成泰路轉向陸光一村的街口,
當時有家小小的書店,我在裡面偷過漫畫書。
最初為什麼會想偷呢?
照例我已經不記得事情的起因,
問題是我從來沒有當場被抓過,
為什麼有人知道?到底哪些人知道?
我很困惑。

2010/0914/1545補充:那種突然性的“啞巴”,至少持續到我當兵、新兵訓練的時候,值星班長在教室裡面點名,三條魚沒注意,突然聽到叫到我的名字,居然連“有”都喊不出來。

回想起來,更怪的是大家都愣在那邊、空氣中一片死寂,值星班長也沒拿三條魚怎樣,好像大家都已經預期會有那種結果的發生。

2010/1001/0015補充:最近幾天晚上睡前刷牙,覺得舌苔很重,用右手手指去摳,發現喉頭舌根兩側、上方牙腔連結舌根、左右兩邊的筋肉,用手指觸碰到的時候會有奇怪的、輕微的酸痛感。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fishfish1967&aid=1586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