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形錄第三章:五股中篇〈六〉清明節半夜的抽筋【0914/1530補充】
2008/02/01 02:08:33瀏覽641|回應0|推薦0

哲學家維科〈Vico〉的名言:「自然世界是神創造的,社會世界是人創造的。」
清楚的告訴我們,就算人類社會裡面,真的存在無數看不到的魔,無數到數飄散的鬼,
祂們會主動去害人嗎?
國小五年級,“菜頭”在上課中間的全身抽搐,
每次都會讓大家心驚膽跳的搞上至少半節課,
後來,大家好像有經驗了,趕緊把桌子拼起來當作床,
讓她躺在桌上,老師會叫一位同學去保健室拿酒精,
幫她的手腳擦上酒精,才慢慢恢復正常。
這種狀況對我造成極大的震撼,
一方面是狀況真的很驚人,
另一方面是我自己也有類似的問題。
只是我不會在白天清醒時發生,而是半夜睡夢中突然發生。
更重要是國小時期發生了三次,每次都在每年特定的時間。

國小三年級住在北投,快到清明節的時候,半夜我忽然嚴重的腳抽筋,
狀況大概和我看到的“菜頭”差不多,
可是發生在夜深人靜的半夜,會不會把眷村的左鄰右舍都嚇醒了?我不知道。
父親趕緊叫計程車,把我從北投送到三軍總醫院,
再強調一次,我家不是有錢人,
父親的動作只是證明狀況的緊急、以及他的焦慮,
那時,喉嚨腫起來、講不出話,
醫生說是扁桃線發炎,
本來還說喉嚨要開刀,
後來被另一位醫生阻止了,只是住院兩天,打一堆點滴。據說,那時如果開刀,我可能就真的啞巴了。
我一直有個印象,這些事情和一個尼姑有關。
在北投公園旁邊有個小小的“北投兒童樂園”,現在都還能看到有幾座小小的水泥磨石子的溜滑梯,
在三十年前的小孩子的眼裡,它們應該算是很高大了,
我記得和老爸、老姊一起去那邊玩的時候,
簡單的溜滑梯,我好像溜到撞傷了。

國小四年級,就是通車到三峽上學的那段期間,
在五股的第一個住所裡面,
幾乎同樣的時間又發生同樣的狀況。
國小五年級,時間好像差了兩三天吧,
又發生類似的狀況。
一回生、兩回熟,更何況已經三回了,
家人幫我處理完以後,大家照樣回去睡覺,
就像處理完“菜頭”的抽筋以後,大家照樣上課,
隔天早上,我完全沒有異狀的照樣上學。

2010/0914/1530補充:還記得國小五年級那天的晚上,突然又抽筋了,老爸是第三次處理、老媽是第二次碰到,不知道是不是有人教過他們,很快的搞定三條魚,早上就沒事了,還照樣去上學。

還記得三條魚一早很不習慣,晨間打掃,我負責的地方是教室靠近校園那一側的玻璃窗,今天似乎還記得當時站在窗檯上,有種恍惚的感覺。

校園裡面種有夾竹桃,聽說有毒、不能碰,今天回想起來很奇怪,有毒的樹木怎麼會種在校園裡面呢?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fishfish1967&aid=1586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