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形錄第四章:五股下篇〈二〉
2008/02/01 12:31:13瀏覽485|回應0|推薦1

從小到大,我重複著同一種荒謬的生命,

沒有人給我劇本,卻要我演出他們心中想看的戲劇,

我甚至連自己什麼時候上了舞台,都弄不清楚,

他們認為那叫做真實,

我認為那叫做荒謬和無恥。

當初在北投用這種方法毀了我家,“他們”對我始終不死心,

藉由很多特殊的方式在“照顧”我,很多,後面會講到。

這裡,必須強調一件事,

幕後照顧我、和當初破壞我家的人,是不是相同?

我不會通靈,當然不可能知道。

關於我一直受到的“特殊照顧”,

我後來上到建國中學以後,認識了兩個人,

高中前兩年的同班同學李卓穎、

國文老師施寄青〈婦女運動者〉,他們應該最清楚了。

可是呢?有人在中間拼命拿好處,

為了避免在我成功以後,他們會失去中間人的有利地位,

也可能是當初破壞我家的人,他們擔心我會追查事情的真相,

就用盡各種方法阻撓我的婚姻和事業,

其中,最好的一種方法、也是最下流的一種方法,

是什麼呢?大家想想看,

假設你是一個男人好了,很喜歡某個女人,

或是反過來,你是一個女人,很喜歡某個男人,

你很害怕別人搶走他,

你要怎麼辦?

很簡單,把他塑造成一個妖魔,所有人就自然不敢接近他。


 


當然啦,以上的版本是我一個人講出來的,

和事實會有少許的出入,

最大的出入是「那些事情可能是不同人做的」,

我相信這個版本距離事實非常接近,

因為,除了這種解釋以外,

很多發生的事情,根本無法解釋。



話題拉的太遠了,

我只是剛好被觸動,順便談談我的生命的重要特徵,

大體上總是遠遠的圍繞著三種人,

第一種人就是神通蓋世的佛教徒,

〈有人可能質疑:「怎麼知道是佛教徒?」〉

〈很簡單,三十年前的戒嚴時代,還會有什麼宗教?〉

〈還有,別忘了,蔣介石夫婦都是基督徒。〉

第二種人就是不斷給我特殊照顧的人〈是真正的照顧〉,

第三種人就是在我的身邊大撈好處的人。

連我自己,都無法對這三種人劃出清楚的界線,

我的父母,當然也做不到,

我過去身邊的許多朋友,當然就更做不到。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fishfish1967&aid=1586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