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形錄第四章:五股下篇〈三〉三條魚的物理、數學和文科。【0921/0135補充:你們這些不要臉到極點的佛教神棍!】
2008/02/01 12:32:01瀏覽885|回應0|推薦0

話題拉回到國中的時候,
最初的能力編班,當然有某些測驗的成績作為標準,
應該有考一些學科,但是完全沒印象,
唯一記得的是智力測驗,
裡面的問題對我都不困難,
最大的障礙是思考的時候,總覺得會有突然卡住的感覺,
以電腦程式的術語來說,就是思考會有Bug。
最後出來的評量結果,智商108,還好吧。



講到這件事,讓我聯想到自己的閱讀速度很慢,
當初老姊有很多作家瓊瑤的小說、作家三毛的散文,
我也都跟著拿來看,
另外是國中的時候,迷上了看金庸的武俠小說,
我經常會有看一看,就忘了前面某個部分的感覺,
就像是記憶中的某個部分忽然卡住了,
套用我在智力測驗中的感覺,那就像是記憶的Bug。
然後,又要翻到前面再重看,就這樣,看一本書要花很多時間

 


國中時期,我自認為最有把握的科目是《物理》,其次是《數學》,
所以當時的志願是以後要當個物理學家。
後來高中聯考的成績結果,很好笑,
自然科滿分140分,我得了139分。
社會科滿分140分,我得了136分。
自然科很合預期,社會科卻是意料之外的高,
最跌破眼鏡的是數學科,滿分120分,我只得了99分。
我很好奇國中隔壁班的黃老師、也就是我們的數學老師,
〈同學私下給他的綽號是“老龜”〉
看到我的數學成績的時候,會有什麼想法?

 


這種閱讀上、記憶上、思考上突然出現的障礙,以前我都以為是自己的問題,
可是,最近兩三年忽然發現,那些問題不知不覺消失了,
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我的閱讀速度好像變成以前的好幾十倍。
按照佛教徒的說法,是我的心念轉正、導致思考也轉正了嗎?
哈哈,這當然是純粹的開玩笑。
不過,前兩年還在接數學家教工作的時候,
最後教的那個學生,他家也有很濃的佛教背景,
2007年的八月間,和他碰面聊了一聊,
意外的聽他主動提到,他有類似的閱讀障礙,
就是看一本書要翻來覆去的看好幾遍,
我和他的認識,到底是怎樣的一種因果關係?
坦白說,我很納悶。

*******************************

2010/0921/0135補充:你們這些佛教神棍有夠煩的,一天到晚試來試去,試夠了沒啊!三條魚國中的理化是一等一的,你們以為是那些白癡神棍下在我腦子裡的嗎?你們去死好了。『那麼,三條魚高中時期的理化為什麼亂七八糟?』那要問你們幹了什麼骯髒事?我國中的時候明明喜歡物理,為什麼到了高中變成一個“根本不資優的數學資優生”?你們幹了什麼骯髒事?特別是五股國中綽號叫做“老龜”的數學老師黃振華,他幹了什麼骯髒事?

告訴你們,三條魚一點都不喜歡台大數學系。

你們這些佛教神棍繼續亂搞啊!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fishfish1967&aid=1586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