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形錄第四章:五股下篇〈五〉
2008/02/01 12:34:12瀏覽489|回應0|推薦0

五股國中的三年,從外在狀況來看,是難得平靜的三年。

但是,不論我的家庭、或是我的身上,

這三年卻是很不平靜。

首先,國小四年級住在三峽養兔場的時候,

我騎腳踏車穿越稻田中央的小徑,連人帶車摔進稻田裡,

那件事就在大白天的下午重演,

我們一群同學騎腳踏車,

去到接近泰山的一位陳姓同學家,

同樣穿過稻田中央的一條小徑,它也不能算太窄,

大概接近兩個小孩並排的寬度,已經好幾位同學過去了,

我原本騎車騎的好好的,一騎上那條小徑,

忽然一陣莫名的暈眩,就摔進水田裡。



我碰過最令人驚駭的事情,

應該是某一天下午在家午睡,

忽然覺得左手的上手臂很癢,一看,居然有一條蜈蚣,

當下的驚恐,

讓我完全忘了當時家裡有誰在,〈家人好像出去了?〉

也忘了怎麼處理那條蜈蚣,〈好像有打到它?〉

也忘了怎麼處理我自己,

只記得我的左手臂立刻腫了起來,

傷口的地方爛了非常久。

那是什麼時候發生的,記不清楚。

大概就在非常接近的時期,我的鼻子經常都會紅紅的,還有同學喊我“紅鼻鼠”,

讓我覺得非常尷尬,

最初以為只是青春期成長的變化,

後來才發現不是,也搞不懂什麼原因,

或許,是鼻子過敏造成的吧。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fishfish1967&aid=1586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