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形錄第四章〈插曲之二〉:關於國中時期的兩個夢
2009/03/27 14:36:48瀏覽571|回應0|推薦0

撰文日期2009.03.26

昨天晚上做了兩個夢,都和國中時期有關,各別都像三條魚過往的記憶一般,只有一個奇怪的重點特別清楚的留存下來,其他的細節都消失了。

第一個夢出現了意外的訪客:劉一秋,他是國中的同班同學,畢業後,他、我、另一個同學王偉銘考上了建國中學。
把他說成意外的訪客,因為我和他一直都不是很熟,不懂為什麼,反正就是不熟。和王偉銘後來還有一段時期保持聯絡,“劉一秋”這個名字不在我的記憶中佔有明顯的位置,即使偶而翻翻國中、高中的畢業紀念冊,看到他的名字,也沒有特別的聯想。

回想起來,不論劉一秋、或是王偉銘,和三條魚後來身邊的人都有某種奇怪的共同性:應該稱為好男人吧,軟趴趴的,如果是三條魚主動的選擇,應該會選到其他的朋友。
其中特別是王偉銘,他後來還進了軍校,頗讓我訝異,當時覺得他怎麼會去考軍校。
如果從今天倒回去理性的評斷,說真的,我應該會比較喜歡劉一秋那樣的人,事實上,當時在我們國中班上,他和某些所謂的“不良份子”走的比較近,最後他卻也能考上建國中學,相對於王偉銘那種乖乖牌,劉一秋是我比較欣賞的人。

***********************************

第二個夢很奇怪,其實,類似的夢做過很多次,主要的情節可以用“不及格”三個字來涵括:
曾經做過的“不及格”這種夢,包括從沒考過聯考的三條魚,居然落榜、重考;另外,我還曾經夢過當了兩年兵以後,因為某種光怪陸離的狀況,居然又重新當了兩年兵。
三條魚為什麼經常夢到“不及格”,大概要請教佛光山的“通鬼大師伶姬女士

昨天晚上夢到的“不及格”,確確實實就是考試不及格,而且只有英文和數學兩科,英文好像六十分、數學好像五十幾分。
真是笑死人了,三條魚國中的段考拿到第一名是家常便飯、還經常考到接近滿分,國中三年級全台北縣的模擬考聯合排名,還拿過前幾十名。〈反正就是一百名以內,還蠻前面的吧,我也忘了第幾名。〉這樣的三條魚居然英文和數學兩科不及格?

不過,很荒謬的結果,三條魚高中聯考英文和數學兩科的成績都是比較差的,參見  http://blog.udn.com/fishfishfish1967/1586886
而且我從高中以後,很奇怪的就一直不喜歡英文這一科,大學一年級的英文課的百分之八十應該都“翹”掉了,後來,上了研究所以後,發現英文不好很吃虧,想要補回來,大概基礎太差了,效果始終都很有限。

到底這樣的夢代表什麼意義?

佛洛伊德那種白癡到極點的心理分析,會把“夢”當成人面對現實情況的潛意識的反映。這種解釋,放在三條魚的身上,是完完全全的不倫不類。
我們假定宇宙間有個神聖的主宰,他託夢給三條魚,就是上面的那種“不及格”的夢,那麼,他的用意是什麼呢?
一種可能的用意是“警惕”,警惕國中的三條魚不要太傲慢。
如果這樣,為什麼三條魚夢到的是英文和數學?
我國中最好的科目是物理,高中聯考的自然科滿分140分,我拿到139分。況且,三條魚高中後來的成績逐漸下滑,好像還是有相同的夢,就像是那個聯考落榜又重考的夢。

另一種可能的用意就是“激發三條魚潛在的鬥志”囉?
真是白癡到極點的宇宙主宰!
全世界的經濟崩潰、地球環境的日益惡化,
那個白痴到極點的宇宙主宰應該負擔最大的責任!
那種狗屁托夢,只會讓三條魚失去興趣,不會激發任何的狗屁鬥志!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fishfish1967&aid=2784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