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姊,好帥-小晴篇(奏樂)
2009/06/18 14:16:17瀏覽328|回應0|推薦2
練習時間加長,從原本的兩個小時變成三個小時,加上自己的吹毛求疵,回家繼續拉著小提琴,手指頭僵硬的像是打上石膏,抱持著怎樣的心情去練習?應該是想念……想念著那個人,那個我心中的流浪者。

一天天的練習下,日子化成單純撕下日曆紙的簡單,偶而葉子告訴我有關他的消息,我的表情盡量假裝的毫不在意,心裡還是在意著,豎起耳朵仔細地聆聽。

很快的比賽到來了。

兩年一次的比賽,台灣首屈一指的大規模小提琴比賽,最具有公認性、代表性的,不但有海外華人來比賽,台灣還得經北中南縣市初選,來到這的都是箇中高手,會
場彷彿是一場小型宴會,分年齡比賽,但是大家有志一同身穿正式服裝,男生穿著黑色西裝、白色襯衫,或是燕尾服,繫上領帶、紅色領結;女生有些小露背禮服,
或是露肩小洋裝,而且攜家帶眷的,親戚朋友可能比選手還要多。

父親是位議員,醉心於工作之中,選民永遠比女兒重要,就算是親生女兒也一樣,為了服務人民,我的事情是第二順位,母親在很小的時候就走了,年紀太小小到連母親的樣子都記不住,所以我的比賽母親也不會出席,不過Peter會像哥哥一樣陪著我出席。

好在大會有規定選手入場只能有兩位家人陪伴,所以會場裡不像外面人多,一一入座,劍錮弩張的氣氛瀰漫全場,我也不自覺的緊張。

比賽必須演奏完整曲目,更顯得這是場耐力賽,能給予掌聲,卻不能被別人的琴藝拉隴,其他選手看來表現穩定,前一號沒有怯場的心態,我站在後台,準備上台,迴響樂章,耳邊又響起Peter那句話。

「妳生來就是小提琴家,聽力精準、音感良好、感情豐富…」

五號,劉雨晴。

該我了…對於流浪者之歌,我的感情足夠嗎?

不怕別人贏過我,不擔心比賽名次,但我想好好詮釋一首優美的曲子,以我的風格將感情寄託在音樂中,一種純粹的表演。

緩緩地將小提琴放在肩上,深呼吸,閉上眼,我讓自己進入吉普賽人的世界。他又出現了,在一群人之中,再度對我微笑──具魔力的微笑,一派輕鬆走向我,伸出
手,我信任他,講手輕輕放在他的手心上,他握著我的手,感受他手心的溫度,溫暖我冰冷的手、我的心,另一手擁著我的腰,我們跳起舞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day1224&aid=3054080